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局创建生态文明工作意见

林业局创建生态文明工作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以及林水会战暨生态文明村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林业局根据《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做好生态文明村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决定在开展生态文明村帮扶工作,为确保工作有计划地进行,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帮扶事项

(一)建集绿化、美化、亮化、硬化于一体的示范街一条,现在正在施工建设中,全面完成任务。

(二)深入开展绿化、美化活动,加大庭院、空院、空地的绿化力度,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计划年底完成。

(三)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村内“三堆”现象进行清理,畜禽都统一安排到奶牛养殖小区中,对乱搭乱建的房屋以及路边杂草、柴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预计10月份完成。

(四)对村内现有的宣传栏、报刊栏委派专人进行清洁,擦拭干净,并对周围房屋进行粉刷。

(五)加强对村内路灯的维护,对出现问题的路灯及时进行更换维修,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六)加强清洁队伍及基本设备建设,配备精干的保洁人员,配齐清扫工具,定期对所辖区域进行清扫,建立门前三包制度和干部分管职责制度。

二、加强组织领导

林业局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村帮扶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党组也多次研究帮扶计划和具体工作措施,为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委派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