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整改意见

民政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整改意见

各党支部、村委会、各单位: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08年起至2010年止,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开展第二轮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为发展服务,让群众满意。总体目标是:经过三年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对基层站所评价的满意率达到85%以上,力争没有不满意票,并将今年确定为排查整改年。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现就我乡开展基层作风建设排查整改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活动主体

我乡第二轮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活动的主体是:财政所、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村建所、劳保所、计生站、邮政支局、电信支局、供电所、文化站、广电站、农技站、林业水产站、兽医站、水务站、经管站、农合支行等18个单位。

二、具体措施

1、认真组织学习。召集单位负责人和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轮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活动的意见》,做到六个明确,即:明确指导思想、明确活动主题、明确活动主体、明确具体要求、明确时间步骤、明确组织领导。

2、广泛开展讨论。在全乡基层站所中深入开展“怎样为发展服务、如何让群众满意”的思想大讨论,每个单位都要在4月底前写出一份有思想性、有针对性的讨论小结。利用各种会议和宣传阵地,宣传开展第二轮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方案和目标要求。

3、深入排查不足。全面开展第一轮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深入对照排查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的结症,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部门对照检查和自查整改情况要及时汇总上报乡纪委。

4、发动群众参与。乡纪委发放《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设立“征求意见箱”,发动基层群众为站所找不足、提意见、出主意。乡纪委指派专人认真梳理整理,逐一反馈到相关部门,做到开门搞创建、为民抓整改。

5、开展结对帮扶。把站所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改进站所作风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有帮扶能力的要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管理和服务职能涉及企业的还要联系企业(结对帮扶情况见附表)。

6、坚持边查边改。认真研究制定《基层站所服务岗位行为规范》和《基层站所执法管理人员行为规范》。进一步细化、量化一线执法人员的处罚权限,防止一线人员行政处罚权力的滥用,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深入推进站所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涉农、涉企收费以及行政处罚、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公开,做到项目明晰、标准透明、收费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三、时间安排

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排查整改活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组织学习、开展讨论,时间安排为4月底前。

第二阶段为广泛发动、排查不足,时间安排为5月20日前。

第三阶段为细化措施、落实整改,时间安排为11月底前。

第四阶段为组织评议、完善提高,时间安排为12月份。

四、组织领导

基层站所作风建设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在乡党委乡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乡纪委、监察室具体负责,按照“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原则,乡纪委要在着力抓好非垂直管理站所作风建设的同时,积极配合市主管部门抓好垂直管理站所的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加强思想建设与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统一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把落实整改贯穿始终;改革与创新相结合,把转变职能贯穿始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