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人员个人年终总结

银行人员个人年终总结

2007年9月到建行车辆厂储蓄所实习,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先后在建行支行营业部、储蓄所工作,2008年10月起至今在建行路支行工作。近六年来,我在建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建行的工作方针政策,遵守建行的各项工作制度,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近三年来的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我意识到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银行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参加工作以来,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向我的师傅和银行老员工学习,积极参加行里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在学习中,我注重综合知识的积累,认真学习银行业务操作流程、相关制度、企业财务知识、资本市场知识以及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技巧等等。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能够快速、正确地答复客户的提问,给客户提供建议和处理方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构架起与客户沟通的桥梁,促进建行业务的发展。

二、细致入微,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我始终坚持以服务立行,以服务兴行,对待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做好真诚服务。对待高端客户热情客气,对待普通客户也一样热情客气,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真正感受我们建行的优质服务。同时我对客户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让客户感到亲切、愉悦和满意,还做好细节服务工作,包括单项填写,各项咨询事宜,主动和客户建立良好的感情关系。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我切实增长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特别会沟通、团结客户,发挥自己的销售特长,把建行产品销售出去,为建行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三、加强内控工作、防范金融风险

我切实加强金融风险意识,努力学习,掌握金融风险发生的原因与规律,把警惕风险、正视风险、管理风险、防范风险的意识深入自己的心中,在任何岗位,任何工作中,思想上崩紧安全一根弦,时刻不忘金融风险意识。我严格执行建行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不折不扣,毫不留情,在制度上面无商量,制度上面无情面,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自觉养成按章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杜绝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现象,真正确立“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

六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行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需要努力提高和改进。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建行金融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