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防总结

消防总结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2005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县防火安全委员会:

2005年,XX县委办公室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县委机关及四机关院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了火灾危害,确保了县委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办2005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消防工作的主要做法

1、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消防责任制。县委办由分管后勤工作的副主任主抓县委机关的消防工作,对消防工作负总责,全面负责消防工作。各机关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的消防工作。消防安全责任到人、管理到人,做到了层层抓落实。

2、将消防安全纳入办公室日常管理,加大对消防经费的投入。按照国家规范配置消防器材,消防重点部位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管理人员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将消防器材放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干燥处,严禁曝晒或遮挡,严禁堆放物品,确保消防道路畅通。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指定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检查、维修、保养、更换和添置,确保完好有效,任何人不得损坏或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

3、认真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办公室充分利用各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有利时机,加大干部职工对国家有关消防条例和消防法规以及消防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自觉做好安全防火。

4、定期组织保卫科人员和办公室值班人员在院内按规定认真仔细检查电路等设备,确保消防安全。年内县委机关及院内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二、存在的安全隐患

1、县委机关办公大楼电路最初设计时是铜芯线,但施工时改为铝芯线,加上年久老化和近年来机关大楼用电量的增加,致使机关大楼电路在夏天用电高峰负荷过高而经常跳闸,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县委机关职工住宿楼电路老化,布局混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抓好日常消防工作,努力为县委机关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二00六年一月十日

本人的博克:

lxlu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