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管房改会议讲话

房管房改会议讲话

同志们:

刚才,张书记总结回顾了房管局**年工作,全面部署了**年工作,我认为分析客观,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特别是今年开展作风建设有关任务作了部署,我完全同意。今年我局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根据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我们要紧紧抓住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契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优化服务,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下面,我就工作落实、作风建设强调几点:

一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首先要有饱满的工作激情。没有激情就没有动力。我们必须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挑战,要敢于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省、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以及本系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其次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创新的意识,在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上下功夫,要提倡调查研究之风,面向社会和群众组织调研,理清群众反映迫切的

热点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各基层所、各科室都要拓展服

—2—

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对便民服务举措要讲求深化细化、到点到位、实际实效。同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严肃兑现服务承诺制,对向社会公布、作过承诺的事绝不能“随随便便作承诺、轻轻松松作解释”,必须自加压力、自断退路,说话算数,说到做到。第三要细化工作任务。各科室、所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局里的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把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建立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中层干部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任务要求,带头做好工作,保证各项重要决策落到实处。每位干部职工也要对自己从事的具体工作拿出一个计划,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要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考勤制度、用车制度、财务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制明确服务要求,以公示制推行政务公开,以失职追究制严肃工作纪律,努力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实施最近出台的《行政效能责任追究暂行规定》,推行问责制,健全责任机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全面落实AB岗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推行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各服务窗口都要在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上有一个大的进步,努力形成“真情、

尽责、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对服务不好、

—3—

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通过调查摸底、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挑刺、拔刺”活动,集中进行批评、教育、整顿,使窗口建设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三要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各业务科室、各基层所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落实,全局上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善于推陈出新,创新方法,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各科室、所形成合力,都要善于做参谋,出点子,尝试新做法,创造新经验,提供领导参考,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在全局推开。对外要完善和乡镇、村的联动解决机制,要主动与规划、土地等部门沟通协调,努力清理好社会房产确权的历史遗留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研究解决房产管理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党团工青妇作用,促进作风建设。继续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等工作,落实责任制,促进房管系统和谐稳定。

同志们,今年是“作风建设年”。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朝着既定的目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出色地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乐清率先实现“第三次跨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