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统计工作总结

民政局统计工作总结

我县的民政统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及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和《省统计管理条例》的要求,密切配合统计局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统计任务,认真学习委〔2013〕20号和府办函〔2011〕220号文件精神,现总结如下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抓好统计基础工作。首先做到了强化“五有”建设,局领导度重视统计工作,成立了统计领导小组机构,指定专人负责,重视和提统计人员的素质,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培训与考核,以提统计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切实把统计工作做好。其次,做到了结合统计局的文件精神,对统计人员需要有上岗证,要求对统计人员已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后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第三,做到了在统计工作中做到操作规范,能够保质保量的按时上报统计数据。最后,认真的做好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工作。

三、认真的做好服务业统计监测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第一,做到了领导重视,具体落实,安排专人具体落实监测工作,积极配合全县服务业统计监测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第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了根据监测方案的统一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服务业统计监测和文化产业数据资料,并及时归档。

我局领导度重视民政统计工作,不断的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认真完成统计任务,把统计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政局将更加遵循统计法规,规范统计行为,力争搞好民政基础统计工作和服务业统计监测工作,力争民政事业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