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英语老师教学回顾文稿

英语老师教学回顾文稿

上学期,我担任的是小学三年级英语老师一职。从各个方面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利用一切机会,锻炼孩子的听说读写的能力。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学生。

小学三年级英语共有六个单元,主要内容是:数字1到20,颜色,家庭成员,食品,形状,这些内容对孩子们来说是零散。在课前加入FreeTalk,每个星期一个谈论话题,锻炼学生的听力的同时,把零散的内容加以归整,做到语言的整合;同时也在锻炼学生的说的能力,给学生营造一种宽松,舒适的课堂气愤,寓教学于娱乐之中,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课堂的小主人,尽情的说出他门口中的英语。

在教学过程中由于学生的掌握情况不同,会出现优差分层。这就需要分层教学,不同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不同,有的学生是视觉行的,喜欢通过优美的图片和实物来学习;有的学生是听觉型的,喜欢在有韵律的音乐中学习。因此对于相同内容,就需要设计不同的练习形式。目的是照顾更多的学生。还有一部分学生差一些,听老师说话反映慢一些,更需要单独设计一些教学环节,让他们不要失去学习英语的兴趣。英语作为一种语言,我认为和汉语一样,多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想应对考试写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学期我有地方矢的训练学生的写的能力,每单元的单词都认真练习并且进行小测验,同时在本次期末考试中也有收获。单词是组成句子的基础,所以我认为学好单词很重要,同时要树立大英语观,终身学习。英语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英语教师看到的应该是学生的终生发展。教学效果是我们所追求的,但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学生最终学会学习英语,能够持续的保持学习英语的兴趣,可以独立的进行学习,才是英语教育的最终的成功。为此,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

一个教师如果只注意自己教授的学科只能成为教书,而育人是最重要的。学生的学习品质,学生的人格情操,都是为人师者不容忽视的。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做人,是英语课堂外的收获,更是学生天天收到的最大的益处。诚然,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的失误,譬如,会因为某些学生的作业不好而迁怒其他学生,会因为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教学效果而不能及时的调空自己的情绪以至于影响教学的进程。相信还有许多的不足希望各位领导能给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