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计局2020全年工作计划

统计局2020全年工作计划

2020年,我们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具有峡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工作总要求,不忘初心,担当实干,敬业进取,全力做好统计工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全力落实主要经济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更加主动加强对县域经济发展走势研判,准确把握经济脉动,打好经济增长“进位战”,力争在省市对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取得新的佳绩。

二是进一步力抓企业升规入统工作

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主动申报纳入“四上”企业统计,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对达到入规条件的企业及时按要求申报入库,严把申报质量关,认真审核新增企业的相关资料,帮助企业规范收集各项申报资料,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另一方面规范入规企业管理。对在库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退。加大对停产半停产、效益低下企业清退力度。对新入库企业实行“有保有压”,不断优化工业规上企业结构和竞争力。

三是进一步做好经济普查数据分析工作

一是利用好此次经济普查数据,对一些规模较大又未纳入一套表的企业进行详细核查,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组织申报入规入统。二是根据经济普查数据全面分析我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训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为我县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科学制定中长期规划提供准确的统计信息基础

四是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一方面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主题教育一脉相承的纵向发展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长效管理,确保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另一方面坚决克服“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自觉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明纪律为重点,加强对局机关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敬业奉献的统计干部队伍。

五是进一步完善各项中心工作

开展多种形式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和城镇帮扶工作,落实好扶贫政策,着眼长远“摇钱树”产业,杜绝“短平快”项目,切实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