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门诊部护理工作计划

医院门诊部护理工作计划

在明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医院工作方针和工作计划,认真履行职能,做好以下工作:

一、精神文明方面:

1、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在培养护士日常礼仪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护理操作用语,护患沟通技能。培养护士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

2、注重收集护理服务需求信息,护理部通过了解回访卡意见、与门诊和住院病人的交谈,发放满意度调查表等,获取病人的需求及反馈信息,及时的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护士工作给予激励,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实行各种考核评分制度,适时的调动各护士积极性。

二、护理工作方面:

1、从“三基三严”入手,强化基础护理及分季护理的落实并保证质量。

2、加强专科护理业务的学习,提高临床护士的实际工作能力,培训专科护理骨干。

3、紧抓护士交接班,护理查房,病历讨论等关键环节,以保证危重,疑难病人的护理质量。加强病人重点环节的管理,如病人转运、交接、压疮等,建立并完善护理流程及管理评价程序。

4、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建立并畅通护理不安全事件的上报及处理渠道。年终对表现突出科室予以奖励。

三、业务培训方面:

1、加强对重点科室如急诊室、手术室、血液净化中心等专科护士的专业技能培训,并制定专科岗位的技能要求。

2、以科室为单位对护士进行临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床能力考核,加强专科业务考核和护理操作考核。

3、加强组织护士业务学习及讲座,提高个人的专业和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