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畜牧水产部门规划

市畜牧水产部门规划

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及省、市相关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努力实现全市牧渔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全市养殖业发展目标任务是力争出栏生猪200万头、出栏牛9.5万头、出栏羊7万头、出笼肉鸡3500万羽、水产品总产量达到4万吨。

一、抓好养殖小区建设。

强化养殖小区建设,实践证明。能够极大地推动生猪产业的发展。年我市拟发展一批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的高标准化养猪小区及养猪大户100户,重点乡镇新建2-4个,其他乡镇新建1-2个;争取在年内建设2-3个年出栏生猪3000头以上的高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协助温氏公司建设三个年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大型现代化养猪场。协助新五丰公司发展“公司农户”合作养猪事业,争取在全市推广合作养户200户。以他模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投入养殖业。

二、抓好温氏项目建设。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温氏合作养鸡事业。2009年。温氏合作养鸡得到长足发展,共出笼肉鸡2500万羽,温氏合作养户出笼肉鸡达到全市总量的85%年,争取发展温氏合作养鸡户2000户,出笼肉鸡3000万羽。

三、抓好品改体系建设。

对年度中标的供精单位实行规范化管理。继续健全生猪品改网络,做大做强市生猪人工授精总站。争取在每个乡镇至少建立一个人工授精站,重点乡镇建设2-3个站点。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种猪数据库,完善操作规程,培训人工授精技术人员,不时提高我市良种畜禽比例,增强养殖业市场竞争能力。

四、抓好动物防疫工作。

动物防疫工作尤为重要。尤其是HINI甲流感的流行,依照当前的国内外形势。敲响了警钟。将提高警惕,严防死守,严格依照重大疫病高发季节值班和日报告制度,严密监测我市动物疫情动态,确保信息准确及时。通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对全市35个乡镇办事处的全部应免畜禽进行一次普遍春季免疫,确保牲畜五号病、蓝耳病、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100%同时加强检疫检查,严格做好产地检疫和交通检疫工作,确保产地病害动物不入市、不入场,不入户。对调进的种畜禽、种苗进行严格检疫把关。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进行集中检查,完全消除疫情隐患。

五、抓好防疫基础设施建设。

加强专业技术培训,一是进一步加强乡镇动物防疫队伍建设。重点做好村级动物防疫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提高基层动物防疫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乡镇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完善乡镇畜牧水产站办公设施,从根本上提高全市防疫能力和防疫水平。

六、积极落实国家惠农政策。

会同财政部门对申请的生猪调出大户进行严格核查,一是抓好生猪大县奖励项目的落实工作。确保补贴资金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做好能繁母猪的补贴与保险工作。对全市能繁母猪按100元/头的规范补贴到位;对死亡母猪及时进行现场勘察核实,确保平安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三是积极开展育肥猪的平安试点工作。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当代畜牧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