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治安综合整治规划

乡镇治安综合整治规划

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一年,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周年。为努力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各项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依照推动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以深化和谐平安建设为主线,以化解社会矛盾和加强社会管理为重点,以完善综治责任体系为着重点,以提升公众平安感指数为目标,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在限度地减少和睦谐因素,为打造平安和谐的皈大,争当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前茅。为此,根据我乡的实际情况提出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实现我乡社会稳定和谐的目的

一、坚持以人为本。

也是三清山”旅游圣地的必经之乡,皈大乡距市最远的山区小乡。年“三清山”申宜成功,旅游者越来越多,门可罗雀,因此,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综治工作的动身点,基层工作为群众谋利益是综治工作的立足点,乡村干部必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广大群众谋利思想观念。防止决策不当损害群众的利益,而引发不稳定的因素。切实关注民生要落实到自己工作中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去,开展综治工作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和谐平安的积极性,将和谐平安建设的效果惠及到广大群众之中。

尤其要着力解决好土地征用、医保、山林权、抚养老人、老干部生活待遇等群众反映难点和热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敏感的利益问题。坚决制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抓好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确保全乡治安秩序和平稳,着力提升公众指数,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防止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无理取闹。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安工作,切实抓好企业治安防范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提升师生平安感。

二、坚持排调结合。

综治机构协调,进一步健全党支部、村委会统一领导。社会共同参与的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各村要建立综治工作室,完善和规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网络,工作运行机制,各村调委会、治保会健全各种记录本,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和通报机制。乡司法所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度,继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乡综治办要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村委会、村小组综治组织网络的民间纠纷调解员、信息员等工作队伍建设,整合基层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拓宽基层社情民意诉求表达和收集反馈渠道,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造就一支化解矛盾纠纷精干队伍。

三、坚持综合治理、保证公众平安

这不但是全军的大事,今年月北京要举行阅兵仪式。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确保北京举行阅兵仪式圆满胜利,平安捍卫工作要先行,信访工作是主导,制止越级上访,严防“人员进就赴昌上访,扰乱社会秩序,最大限度地压减刑事发案和治安平安事故,以增强“公众平安感”为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落实严打措施,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打击实效,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平安的杀人、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刑事发案上升的势头,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和禁毒、禁赌、禁娼”等斗争,坚决打击查禁犯罪和、、等违法犯罪活动,扫除社会美好现象,依法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的违法活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乡要继续打击“活动。贯彻实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或减少名符其实犯罪。

深入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坚持“严打”与“整治”相结合。对排查出的治安乱点,及时开展治理整顿,解决突出问题,限期改变治安面貌,重点抓好公共复杂场所,娱乐休闲场所,村民住宅区,建设工地,乡村结合部,学校、厂区周边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排查整治,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深入推进农村治安综治整治工作,加大对自行车被盗、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等突出问题的重点整治,要重点打击“”扰乱社会违法行为。

四、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

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进一步整合村、组力量。以村委会、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行政机构为主要力量,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为基础的维护基层稳定工作网络,夯实第一道防线,大力推进基层综治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综治水平。

充分发挥其维护社会治安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加强治保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调委会等群众组织建设,广泛动员党员、团员、民兵预备役人员、青年志愿者、离退休人员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适应社会市场经济要求,积极探索建立治安与保险互动,治安防范承包责任制等工作机制,村民小组建立一支能说会道、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综治队伍。

五、坚持平安创立。

全乡四个行政村都被市综治委授予平安村,全面推进乡、村、组平安创建活动。今年我加大力度抓好创建平安小组和创和谐家庭活动,去年全乡有90%家庭参与创建和谐家庭活动之中,今年要达到100%家庭参与创建和谐家庭,做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六、坚持多措并举。

做到有人办事。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综治组织建设。巩固乡综治机构,适当增加综治办工作人员,配齐配强综治人员,落实综治责任,提高保证水平,建立健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内部综治组织,确保综治工作有人抓,能抓好。二是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发挥“六支队伍的作用,提高他业务水平,对六支队伍”今年分别安排两期培训,一年培训两次。三是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职能作用,打击犯罪。提高公安派出所生活待遇,确保他保一方平安,确保社会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