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城市环境整治计划

环保局城市环境整治计划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污染减排为核心,以“三个整治”为载体,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确保饮用水源安全,使区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1、抓好限期治理和污染减排。完成省控紫燕公司、三环纸厂,市控华明艺瓷的限期治理和主要污染物减排。

2、抓好水污染防治。深入宣传和贯彻执行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法》,加强全县23个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县城污水处理厂以及涉水企业的监管,抓好岷江流域和重点水库的环境巡查。

3、抓好城市环境整治。扎实抓好县城周边瓷砖企业限期技改和环保搬迁工作,继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治理。

4、抓好农村环境保护。继续加强龙溪河*段、浏沧河等小流域综合治理,抓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生猪定点屠宰场的污染治理,继续抓好“生态家园”、“生态村”、“环境优美乡镇”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大农家乐污染整治,充分发挥乡镇环保办作用,搞好农村环保宣传,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5、抓好环境监管。深化网格式环境管理制度,抓好后督察工作,确保监管实效。排污费征收达300万元以上。

6、抓好重点项目的环保管理。积极协调省、市环保部门,支持指导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四川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发放实施意见》,实现排污企业持证排污。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完成150万元的引资任务。

7、抓好污染源普查。按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建立污染源数据库,开发利用普查成果,做好档案和总结验收工作。

8、抓好环境质量的改善。确保城区环境空气达标率达85%以上,岷江*段水质达到Ⅲ类水域标准,城区环境噪声≤55分贝以下。

9、抓好重点企业环保监管员工作。指导我县8户国控企业和三环纸厂环保监督员任用、学习等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