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思路

社区思路

1、加强引导,增强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的信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发展的严峻性,更要正视困难,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主动转型,增强信心。二要造势鼓劲营造发展氛围。街道上下要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为经济发展群策群力的新局面。

2、提质转型,加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做好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巩固一产、做优二产、做大三产。首先,作为县城发展区块的*,工业基础优势明显,面临发展空间制约。因此,我们要提升工业产业,打造一流工业先进制造业基地,向高端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重点:一是做强建筑建材行业,以精功、宝业、厦门金龙等在集团为依托,通过科研投入,与大专院校合作,不断创新创优,造就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同时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行业。二是做优纺织业。在纺织产能国内相对过剩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做精纺织业。在现有近50家纺织企业中,要转型一批,淘汰一批,扶优一批。以天圣、众华家纺为龙头,通过品牌提升,市场拓展,加强管理,做精做优纺织业。三是做优加工行业。在现行的行业中,要围绕节能降耗,提高产品附加值,强化管理,提升产品档次,来做优工业加工行业。

其次,更加注重现代商贸业。要大力发展总部楼宇经济,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一是要抓规划,合理利用现有空间,抓好商务楼的开发建设。二是要抓招商,在现有的楼宇中,政府与企业紧密合作,搭建招商平台,主动出击,注重效果。三是要强化服务,要真正落实专业管理人员,设立办公室,及时了解信息,及时沟通问题,及时解决困难。

3、服务企业,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要继续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对有关企业提出来的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核对梳理、落实专人,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强化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街道要重点围绕企业提质增效做好服务引导,对柯西工业区、*工业集聚点内部分存量土地投资建设,引导向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发展,督促二期工程尽快投资,尽快产出。坚决杜绝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的项目落户,对现有15家城区搬迁企业,尽快到滨海落户。同时,督促街道内的其它印染企业做好污水进管达标准备工作。做好部份倒闭企业闲置资产盘活文章,帮助企业抓好规划,办理土地房产手续,以便新项目加快投入。

4、练好内功,挖掘企业内部潜力。面对从紧的经济形势,要积极引导企业强化管理,练好内功,做好内部挖潜文章。强化亩产论英雄理念,激励企业亩均多产出,亩均多产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