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企业工会计划

年企业工会计划

2007年是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管理、深挖内潜,实现超常规发展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司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实现二次创业的重要一年。根据集团工会07年工作要点,结合我司实际情况,07年我司工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建功立业。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立足降本增效,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07年降本增效工作要在06年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抓住典型,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建立我司降本增效长效管理机制。

1、要做好组织发动、及时跟踪、定期交流的常规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动员全员参与,形成降本增效、比学赶帮的氛围。及时抓住动态跟踪,确保指标落实、措施到位。定期召开竞赛推进会,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抓好协调服务、交流评比,不断激励员工创造新业绩。

2、要将竞赛中涌现出的好技术、好方法固化,建立经济技术指标升级体系,制定持续改进的竞赛方案,建立技术、经济、评比相结合的评价方式。

二、继续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实现企业和谐发展

1、努力建设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面建立三项制度。加快和谐企业建设,职代会、劳动合同、集体合同三项制度的建立是基础,07年工会将重点推进各子公司的集体合同制度,基本形式必须建立,基本内容必须保证。

2、加强职工代表巡视制度建设。06年组织的几次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职工代表互查形式既发挥了职工的专业特长又加深了企业间的沟能交流,同时也增强了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积极性。

3、有条件的企业应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

三、开展职工素质建设

1.加强班组建设,促进企业增效。班组建设是企业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工会经济技术工作的一项传统工作。工会要加强对班组工作的指导,多组织班组长学习交流,把好的做法借鉴推广,各班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特色,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2、通过开展班组建设,创建学习型班组,增强班组职工光荣感和责任感,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职工的工作责任明显增强,素质明显提高,人人都来关心班组情况,呈现出“以班为家,关心集体比关心自己为重”的新风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好工作,,班组整体战斗力得到加强。

四、进一步做好凝聚员工的工作,建立和健全服务员工的机制。

1、深入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发扬互助互济精神,营造和谐友爱氛围,要建立和完善困难员工档案,做到主动关心、及时关心、经常关心。

2、要用好公司帮困基金,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切实为困难员工排忧解难,雪中送炭。

3、做好一级关心一级的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4、做好外派干部节日慰问和日常关心工作。

五、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1、针对下属公司大部份工会工作人员是兼职的情况与集团工会合作开展工会岗位人员培训、工会财务人员培训、工会经审委员培训,定期组织召开工会干部会议,学习有关理论,讨论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依法治会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2、认真做好工会各项常规工作,做好资料的积累工作,适时开展工会信息化工作。

六、围绕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积极参加集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从公司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活动计划,要本着职工广泛参与的精神,有利于互相沟通,有利于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意识,有利于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企业科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厂矿科协协作中心

企业与文化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

企业研究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