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保局二季度优化环境工作总结

医保局二季度优化环境工作总结

一、二季度工作情况:

1、扎实做好扩面征缴工作,努力扩大医保覆盖面。

我局以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为扩面重点,以城镇职工医保实施市级统筹为契机,大力开展医保宣传服务活动。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乡镇和工业园区开展了医疗保险主题宣传活动;二是是利用报纸、电视、电台、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常态宣传;三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参保续保温馨提示共计20多万条,让广大居民知晓参保时间和最新医保政策。通过以上多形式、多角度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包括城镇职工(居民)、特殊困难群体、在校中小学生在内的所有参保对象都能感受到医保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截止6月30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13636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1.87%,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2690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10946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5.2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92.8%,其中城镇中小学生参保率为98%;工伤保险参保人数812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88%,其中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人数214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68%;生育保险参保人数8963人。

2、基本完成职工医保参(续)保工作。截止6月30日,2012年度职工参(续)保工作已基本完成,处于扫尾阶段,全市343个参保单位中有307个单位的参保职工今年一、二季度个人帐户资金已划拨到医保卡。

3、做好居民医保“二次补偿”工作。享受2011年度居民医保“二次补偿”对象共有286人,补偿金共计128万元。

4、做好两定机构协议签订工作。2012年共有7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协议,22家定点零售药店签订协议。

5、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季度回复信访件9件,满意率达100%。

6、做好了“三送”工作。组织企业到我局“三送”点罗石村开展捐赠物资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帮扶受灾村民申请受灾补助;开展生产救助工作;走访重点帮扶对象;调解村民信访纠纷等;组织干部职工到我局“三送”点开展群众夜谈活动,收集社怀民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2、需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企业开展调研和开展扩面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抓好干部职工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增强效率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2、进一步深入厂矿企业开展医保扩面征缴工作;

3、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接待信访群众,及时、准确地完成上访信件的回复,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