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个人总结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个人总结

充满着激情和挑战、承载着忙碌和收获、载负着欢乐和梦想的2014年,在时光的轨道上渐行渐远,充满希翼的2015年,踏着春的气息,澎湃激情的走来。这一年对于我而言,是接受挑战、学习并收获经验的一年。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人,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我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认为无论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长处,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论领导交待的任务,还是同事咨询社保情况,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诚恳待人,态度端正,积极想办法,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尽最大能力帮助。无论在何地工作,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社保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

二、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熟练的办事流程,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经过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我参加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就业培训中心开展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专题讲座培训,使我对社保业务政策知识得到提高,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没出现过错,并圆满完成单位各项目标任务。

三、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想职工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2014年,我在社保中心的领导下,在业务科室的指导下,想职工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全市职工办理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等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自己积极贡献。本年度我累计办理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参保37人次,停保12人次和企业养老保险续保及新增7人次,拷贝各保险的每月最新数据,取回每月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发票;办理了2014年度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年审工作;办理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后,领取的医保手册37本,发放医保卡及医保手册24本。办理了10位女职工的生育备案、为12位职工申请一次性生育津补贴以及异地生育费用和在职职工的异地住院费用的报销。

(二)积极为教职工服务,解决他们后顾之忧。一年来,我把核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企业养老保险等的着力点放在规范化发放上来,规范数据库资料、业务流程、稽核办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窗口。2014年,完成了才教职工工资异动;核算了6位女性教职工产假期间学校工资的金额,并已补交给财务;核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年审后个人自付部分的最新缴费标准交财务,由财务统一扣除;核算每月办理了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异动后,个人自缴部分补交给财务;完成了因病住院的6位退休职工和4位在职职工的住院费用核算;完成每月社会保险费征缴打印通知单;为因病住院的职工开住院介绍信;此处,我还积极完成了单位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临时性工作。

四、不断改进作风,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虽然在2014年我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觉性不高。二是同事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在某种程度上给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三是在学习业务知识上,学得不够,学得不精,导致我在开展工作上不能运用自如。四是在工作方法上还需要主动、大胆。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正视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和弱点,继续发扬过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履行好本岗位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去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