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干部思想总结

乡镇干部思想总结

干部工作总结

三年来,本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刘楼”这一工作目标,坚持不懈地抓好“严打”整治斗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坚持不懈地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坚持不懈地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坚持不懈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依法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坚持不懈地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乡镇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进京滋事事件;确保刑事案件升幅和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集体上访、安全责任事故等指标进一步下降;确保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节假日期间全乡大局稳定;确保全乡干部队伍不发生重大问题,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年来,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严打”整治斗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严打”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环节,是控制局势,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刘楼”的一项首要措施。深化“严打”整治斗争,一要广泛宣传和教育广大群众,提高对开展“严打”整治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为政法部门提供线索,献计献策。各村要设立“违法犯罪举报箱”,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打击的高压态势。二要注重实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犯罪、抢劫、盗窃等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三要进一步加大打霸除恶、打黑除恶力度,对欺行霸市、强装强卸、地皮无赖等影响经济发展的黑恶势力,严厉进行打击,使在刘楼乡的客商投资放心、老百姓生活安心,确保全乡有一个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二、必须坚持不懈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治安防控能力

加强治安防范,建立健全治安防控体系,是建设“平安刘楼”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以防范控制重点要害部位、案发多发区域和常见性、多发性犯罪为重点,以人防、物防、技防为基本手段,大力加强内部防控、社会防控、街面防控、重要关卡防控,使全乡形成一个严密的防控体系。一是在单位内部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发生问题。二是要农村要继续推行治安防范承包等各种有效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的治安防范工作。落实治安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农村治安防范体制,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种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农村综治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稳则全局稳”,平安建设的关键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基层组织搞好,基层工作做扎实了,平安建设的各项具体措施才能够真正落实。三年年,我们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我乡要严格按照全县乡镇调解中心建设现场会议的要求,充分发挥乡镇调解中心在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龙头作用,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解决在基层、内部和萌芽状态,确保乡村基层社会稳定。二是各村要进一步落实“三权六责”的各项措施。抓好对村级综治主任的使用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机制,使平安建设在基层真正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四、必须坚持不懈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依法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也是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地时刻抓紧抓好。要始终坚持组织网络建设走在工作前,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三前”工作方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单位内部,进一步健全完善乡调解中心,村调解委员会两级矛盾排查调处组织网络,形成“党政挂帅、综治协调、部门联动、各方参与”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排查坚持纵到底、横到边,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一一建立台帐,分类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确保及时准确地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要依法妥善果断处置。对插手群体性事件的敌对势力,策划、组织、指挥闹事的首要分子,以及借机打砸抢的犯罪分子,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五、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全乡政法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是乡、村平安工作的永恒主题,一刻也不能放松。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着力解决好影响干群关系和干部形象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公正执法和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要围绕“班子团结形象好,队伍建设不出事,工作开展有创新”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态度,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竭尽全力抓好“平安刘楼”建设,进一步树立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到干好工作让群众满意,为建设“平安刘楼”,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总之,三年来做了一些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本人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全面推进“平安刘楼”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全乡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但是,工作中仍有不少问题,离上级要求和平安汶上建设的要求相差甚远,基层工作经验较少,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不够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较差,以后还要不断学习加强,以提高、丰富自己的工作能力。

200x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