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发展供电教育总结

广电局发展供电教育总结

20*年,在市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保持了企业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安全生产保持稳定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累计安全日12*天。坚持每月安全生产分析会,认真组织开展春季、迎峰度夏(冬)和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察,全年共进行现场安全监察68次,有效遏制习惯性违章操作。

加大电网运行维护和设备大修改造力度,提高了设备的完好率。配电系统一类障碍与去年同比减少46次,设备紧急、重要消缺率100%。制定安措计划69条,完成率98.6%;反措计划64条,完成率100%。健全电力设施保护领导体系,积极联合公安部门,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

认真执行省公司和市局关于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要求,对分局全体员工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分局3*名员工,已培训143人。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在“第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活动中,开展了进校园安全用电知识讲座、职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法规知识竞赛、签订“四不伤害”安全责任承诺书等活动,向全体职工及家属发出“安全倡议书”,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宣传画片150张,悬挂标语(横幅)60条,安全黑板报1期,努力营造“安全发展、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通过一系列工作,分局荣获温州市20*年度“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

认真制定防台救灾预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桑美”台风登陆后,响应市局号令,及时派出85人的救灾队伍支援苍南重灾区,安全迅速完成了救灾任务。

(二)电网建设成绩显著

认真执行市局输变电工程建设政策处理属地负责制,分局领导亲自挂帅,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调动各种力量,利用全市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时机,克难攻坚,建设坚强电网。完成了500kV宁温二回线、220kV五甲线、里垟线、110kV教育输变电、场桥-沈岙T接线、慈沈10*线改造、35kV丽岙线等工程。110kV横屿变即将竣工。220kV南白象输变,110kV*新府变、新区变、官庄变、塘东变,35kV泽雅变相继进场开工建设;西山路110kV电缆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500kV金丽温二回线、温东线、35kV泽雅线、110kV横屿线施工顺利推进;城网改造工程、大修工程如期完成。新增10kV线路33条,94.46km,为历年新增线路之最;新增公用配变82台,容量19433kVA。

(三)有序用电工作扎实有效

针对电网建设滞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的局面,紧紧依靠政府,继续强化有序用电工作,制定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有序用电方案。一是编制20*年*供电能力限制预警变电所和线路错峰方案,执行企业低谷超用电量补贴和两部制电力用户有序用电电费补偿等政策。二是加强沟通。联合区经贸局,召开有序用电专题会议,邀请各镇、街道办事处、新闻媒介、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通报供电能力信息,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有序用电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加大用电检查力度。利用负荷管理终端进行监视管理,组织人员进行下企业检查。四是严格按照“先错峰、再避峰、后限电、最后拉路”原则,保重点部门和居民生活用电,减少拉闸限电的范围。

(四)同业对标继续推进,创一流企业积极开展

在巩固去年同业对标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向一流供电企业迈进。成立“创一流企业领导小组”,制订创一流工作实施计划。认真客观开展重要指标和落后指标的分析,从管理和技术层面双管齐下,努力提高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开展学习标杆、对标创新活动,对各部门之间进行排名,实现用指标评价各部门的各项工作,促进各部门之间竞争学习,共同提高,营造“努力超越、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积极开展信息化管理的应用。加强对SAP系统实施工作,保持GIS系统数据的准确、及时,认真做好DJM系统运行有关工作,OA办公自动化系统逐步普及应用。

(五)党风廉政工作力度加大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专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公布省电力公司廉政专用帐户,推动个人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任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举办由260职工参加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班,组织43名重要岗位人员到监狱参加以“看、听、想”为主题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廉政再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合预防,制订供电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六)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认真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对支部进行调整和换届改选,新成立3个党支部。做好新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并深入开展党支部达标活动,分局党支部达标工作,顺利通过市局达标检查组的复评,并受到好评。

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成果,深化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班组、文明职工和与结对文明村等系列创建活动,为明年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做好准备。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和逐步完善国网公司标识的导入。强化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深化落实“三个十条”。9月至10月,开展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开展优质服务进社区、“七一”党员服务日和领导干部分片组走访客户等活动,使群众满意率不断上升。

工会、共青团紧紧围绕分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厂务公开制度。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对特困职工、退休职工及时进行家访慰问和困难补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发动职工开展“慈善一日捐”、“庆三八”女职工募捐、抗台救灾捐款等活动,与文明共建村泽雅镇西岸村5名小学生开展助学结对。分局工会被评为20*年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在抗击台风支援苍南救灾的12天里,分局职工日以继夜、争分夺秒奋战在抢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地恢复电力供应,被省电力公司评为抗台救灾先进集体,2名职工被评为省电力公司抗台救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