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一、活动主要内容

为了促活动顺利开展,我局紧紧围绕系列讲话精神,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每周一下午组织学习。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我局及全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文化特色,有序有效组织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1、局属县电影公司引进《焦裕禄》、《生死牛玉儒》、《的四个昼夜》等影片,组织五个放映队,深入各行政村巡回放映,至今已放映影片200余场次,累计观众近1万人次。激发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国梦爱国、爱党热情,并为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2、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中国梦县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社区群众文体大展演活动。整场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热闹的进行,400余名演员,25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3、我局所属图书馆于4月28日-29日,在文化广场和时代广场举办了第四届“读好书”广场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受众广泛的读书活动,倡导“新空间、新服务、新体验”的服务方向,形成“阅读,请到图书馆”的读书氛围。与此同时,发放了以倡导全民阅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600余份,县政府副县长刘成海、汤长明,县文广局局长柯宁安于4月29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4、“五四”青年节,团县委、县文广局共同举办了中国梦“践行群众路线,汇聚青春力量”县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当代青年的良好风采。

5、为提高我县市民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于4月26日,由县文广局县科技局等单位在时代广场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册。

6、县文广局、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办等单位组织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600余册(件),其中书籍2300册,盗版影碟1600多盒,少儿出版物1300余册,非法政治性出版物1300余册,淫秽色情出版物300余件。既震慑了侵权盗版的违法行为,又营造全社会诚信守法,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的意义和效果

(一)思想进一步统一。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伟大中国梦上来;统一到经济增长,文化促经济发展,责无旁贷的责任担当上来;统一到文化产业发展,群众文化,民生事业全面推进的工作部署上来。

(二)力量进一步凝聚。通过活动使局党总支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激情投入到具体岗位工作中,争做文化创业的实践者,推动者,把个人理想和行动融入到“文化大创新、大发展、大繁荣、大稳定、大进步”的探索实践中,在全局汇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

(三)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作风得到发扬,萎靡不振,庸懒散拖得到摒弃;安于现状,冲劲不足的状态得到明显改善;令行禁止,主动作为的作风得到传承,推诿塞责,有令不从得到制止;联系群众,亲民为民得到贯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遏制;厉行勤俭,艰苦奋斗的作风得到传承,充分展示文化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