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文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自我县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文广局立足宣传思想工作本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认真分析我局文化工作现状,精心选准工作载体,迅速组织实施,强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现汇报如下:

一、深入动员,认真学习。

继全县(2月14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并明确了局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定了县文广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3月7日召开了文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动员会,县委督导一组到会指导。3月10日至11日,我局又组织局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强卫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县委书记叶心林同志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3月12日,我局又特聘请了县委党校老师对文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路线教育专题讲课,通过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

二、加强宣传,认真征求意见。

为了加大教育活动宣传力度,我局还在一楼大厅制作宣传栏、横幅,并创作了两期简报。具体做法是做到:“四结合,四突出”,即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走访调研与找准问题相结合,必读书目与选读书目相结合,交流研讨与撰写体会相结合;突出领导带头群众参与,突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开展活动推动工作,突出学习教育求深,听取意见求真。

局里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下发了《文广局班子及个人征求意见表》,组织党员干部前后5次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章,《机关效能八项制度》、《局机关考勤制度》、《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习在正定》,等中央领导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郭明义》、《雷锋》等系列主题教育专题片。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人员关于“提交机关效能,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专题学习座谈会。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带动局全体党员干部打牢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集中学习之后采取召开心得体会交流会、公示心得体会等方式,做到人人都发言,人人有总结,做到学有所得,共同提高。

局里前期通过发放收集60余份征求意见表、开展调研等形式征求意见,虚心听取基层部门和单位、群众对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我局在服务群众、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议,深剖问题根源,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

三、下一步打算: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继续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把学习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自觉走在活动前列,争做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和表率。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门搞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征求收集对加强和改进我局文化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归纳总结,形成有分量、有价值,有自身工作特点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