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龄办上半年总结

老龄办上半年总结

上半年我区老龄工作全面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老龄办围绕老龄创先工作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参谋助手”的职责,“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得到较好的展示,在加大老龄宣传,加强老年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区老龄工作,为老年人办实事,以及争优创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一、加大老龄宣传力度

那一世旦、春节期间,老龄办积极开展敬老意识和老年法规宣传,发送敬老宣传年画6000张;开展由50人组成的“三下乡”慰问活动,以送法律、卫生、戏曲下乡的活动形式,到龙观、章水、塘溪、占岐等镇乡的老年协会开展慰问;出刊《鄞州老龄》两期,发送到基层老年协会、各成员单位;初步建立了鄞州老龄网。

二、加强基层老龄工作指导

按计划召开季度老龄工作会议,年初通报表彰了6家2005年老龄工作先进镇乡(街道),并组织石矸、高桥、姜山等部分镇乡在集士港召开老龄档案资料现场会。组织老龄干部认真传达学习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5月中旬,组织全体镇乡(街道)老龄干部赴慈溪、湖州学习考察。召开老体协、老科协、夕阳红艺术团、退协会等老年社团座谈会,加强老年组织之间的协调互动。

三、深入开展老年活动室建设

上半年继续加强对基层老年活动室的管理指导。督促落实经济贫困村老年活动室建设扶助,根据市老龄办补助经济薄弱村老年活动室建设的有关精神,选择并督促10个村着手对老年活动室进行新(改)建。

四、进一步规范社区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老龄工作的意见》,结合我区社区建设的情况,切实推进3587工程的落实。组织相关镇乡(街道)的11个社区参加社区老龄建设培训。通过逐个走访检查,指导钟公庙、下应等街道的部分优秀社区参加申报省级规范化老龄工作社区的评选。

五、较好落实优待证制发工作

老年人优待证发放自元月启动以来,全区各镇乡(街道)老龄工委及老协会共同努力,克服量大、面广、人员少的困难,进展顺利。到目前已发放80196份,7317份正在审核制作中,老年人反应都较满意。及时出台鄞州区老年人优待实施办法,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六区公交车,认真办理关于老年人优待服务的2个区长督办件。

六、完成老龄办公室日常工作

落实老年电大春季班招生任务,今年春季班招生3000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翻;完成老龄年报统计、年度老龄档案整理;认真接待老年人来信来访;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