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深化职员教学总结

建设局深化职员教学总结

分析检查阶段是从思想层面进入实践层面的重要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沧发[2009]6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从5月1日起精心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和实践内容,现将活动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

在吸取第一阶段活动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县建设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沧建发[2009]23号)及时制订了《*县建设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方案》,更加具体明确了开展第二阶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以确保各项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内容,将学习实践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

二、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高度

一是开好第二阶段动员部署大会。5月13日上午,我局由局长主持,召开全局34人参加的动员大会,大会上,学习了祁腾武书记在全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同时,局长作动员讲话,对第一阶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第二阶段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第二阶段活动的内容要求,使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活动中来。

二是继续强化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学习规定的必读书目。5月19日,组织全局职工35人进行“11·28”专题案例教育,5月26日、6月2日、6月9日三次组织职工77人次集中学习了《马坚同志在中共临沧市委理论中心组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时的讲话》和《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实例选编》,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自觉提高理论素养,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科学发展信心。

三、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分析报告,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问卷调查渠道,向县直各部门、施工企业、开发公司、社会各界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92份,收回56份,共梳出意见和建议26条,并如实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本人反馈。

二是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在前期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形成《*县建设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报告反映了我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的共识,查摆出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主观原因,提出了积极探索推进建设工作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措施。

三是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全局把“个人形象一面旗、干事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5月22日,由李副局长带领4名党员,2名干部到勐来乡曼来村新农村挂钩点进行调研、帮扶,经过对曼来村情的了解及现场踏勘,为曼来村产业发展帮扶经费1000元,并答应逐步帮忙解决村公所建设简陋、办公设备缺乏的困难,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反映出科学发展观在一线实践的生动局面。

四、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

一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了更深入的查找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于6月19日下午由局长主持召开班子成员6人参加的班子民主生活会,收到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材料6篇,会上班子成员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层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和保障措施。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使我局领导班子成员真正做到了找准问题,明确思路、推动科学发展上达成共识,并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二是开好组织生活会。6月16日上午,由党支部书记局长主持,召开了党员16人参加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共收到剖析整改材料15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每位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办法。

五、认真组织群众评议,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我局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的方面采取了书面评议形式,向单位党员、群众、下设单位、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同级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调研员发放评议表36份,收回28份,评议为好11份,较好15份,一般2份,不好0份。同时根据征求意见及评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我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报政府分管领导李副县长审阅,形成了群众认可、切实可行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成为指导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六、存在的困难及下阶段工作方向

通过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我局全体职工的思想已经进一步统一到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上来,并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对活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是学习质量低;三是没有把活动与自身工作真正结合起来。下一阶段,我局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穿了整个活动的始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二是严格按照第三阶段(整改落实)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总结,抓好测评工作。

三是继续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本系统“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阶段是整改落实阶段,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体现成果、抓成效的关键环节。我们坚信,在前两个阶段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果基础上,在县委实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的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再掀高潮,全体职工一定会统一思想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面推进我局科学发展上来,努力实现全县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