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发展体育实力提升总结

体育局发展体育实力提升总结

1、群众体育活动红红火火。

中断二十余年的全市职工运动会恢复举行,第六届全市老年人运动会展示了老年体育风采,第二届社区运动会、第五届外企运动会基层单位踊跃参赛。举办了元旦万人健身长跑、三人制篮球赛、四人制排球赛、五人制足球赛等传统体育赛事,组织了市级机关篮球和乒乓球赛、全民健身月体育嘉年华活动等群体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主动参与,现场直接参加的市民3万余人次。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5.2%。群众身边的组织网络体系进一步健全。规范体育协会的管理,发挥协会作用,各级协会开展了近1000项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全年培训1000余名,使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6600名;在县(市)区建设国民体质监测站,开展第二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全市城乡抽样检测10000余个样本,国民体质合格率达80%。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不断增加。继续实施“市民健身工程”和“农村小康体育工程”,新建村落健身路径660余条,维修社区健身路径150条,全市健身路径总数达1700多条;兴建了170片篮球场和门球场、地掷球场等35个,进一步满足了市民的多元化健身需求。省体育强县(区)、强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鄞州区和余姚泗门镇等6个乡镇被评为省首批体育强区和强镇。

2、大型体育赛事精彩纷呈。

20*年通过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协会承办、社会参与的模式,成功承办了国际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八一双鹿男篮*主场赛,八一广博文具女篮鄞州主场赛、东钱湖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韩跆拳道对抗赛、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全国围棋段位赛等31项全国性以上赛事。办赛资金投入达3600多万元,而90%的办赛资金来自于社会资助。这些高水平的国际和全国性赛事的成功承办,既满足了市民观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丰富了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又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展示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城市知名度。中央电视台直播转播了近30余场在我市举办大型比赛的实况。

3、竞技体育实力稳步提升。

综合训练管理水平提高。*体校被授予部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游泳、重竞技、水上运动和技巧蹦床四个训练基地被授予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籍运动员成绩喜人。20*年在世界、亚洲比赛中获得4金1银2铜,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26金20银32铜。在省青少年比赛中,我市分别获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二。一批*籍运动员在国内外重要体育比赛中获得很好成绩。潘华年在参加第24届世界蹦床锦标赛中勇夺男子单跳项目团体金牌,实现了我国在这一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成为我市第十位世界冠军;我市体工队培养的运动员俞亚玲获亚洲女子柔道锦标赛铜牌,金海涛在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获2金1铜,步芳在亚洲青年摔跤锦标赛获得金牌,于淼在亚洲青年女子柔道锦标赛上获银牌;59名*籍运动员参加了十运会,沈盛妃勇夺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游泳运动员郑坤良夺得游泳二项冠军。

4、加快推进了体育服务业发展

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培育和扶持体育健身市场。市游泳健身中心、金领汇健身俱乐部和舒华健身中心等较大规模和较高档次的健身场所经过市场开发和经营管理,均已步入良性运作。努力拓展体育健身咨询、培训市场,与美国体适能协会联合开展体育培训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培训基地建设也纳入规划。同时,加强对体育市场的管理。制订了《*市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规定》,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制度,出台了《*市捐赠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实施办法》,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对规范和促进我市的体育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继续强化体育宣传和管理工作,激发体彩市场。20*年全市体育销售额达5.6亿元,增长102%,积累公益金3000多万元,为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5、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局党委和各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时间、内容、责任、目标四落实。教育中始终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了作风、促进了工作,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群众测评满意率达100%,不满意率为0,达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局党委开展了外树形象、内增合力,争创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活动,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积极争创,体工队被评为体育系统第一个市级文明单位,市社体中心被评为海曙区文明单位,体工队、中心二个单位被评为局系统文明单位。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局系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有了明显转变和提高,正气得到了上升。系统上下团结,凝聚力、亲和力大大增强。同时,体育局被评为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