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局绿化养护管理总结

园林局绿化养护管理总结

*年即将过去,我所采取有力措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统领,围绕抗冻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结合园林绿化工作的特点,扎实抓好公共绿地建设管理,努力营造和谐优美的绿色环境。经过全所职工辛苦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截至*年10月底,我所已完成栽植乔木983株,栽植灌木67000株,铺草2860平方米,移栽乔木50株;铺设护树花板55套;在*湖更换护墩15个、护链30根;完成*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翻新花坛12个。

现将我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行道绿化

为进一步加快*市创建的步伐,根据创建“国家文明城”的相关要求,到目前为止,我所对新公园路、二经路、二七北路、永外正街支路等50余条道路进行了补栽,共补栽乔木983株、灌木67000株、铺设草皮2860平方米,铺设护树花板55套。

为了配合*市民生工程的开展,打造我区绿化道路精品工程。*年我所完成了章江路、子固路道路绿化改造工程,章江路倒伐淘汰枫杨18株,移植女贞37株,种植银杏55株,铺设护树花板55套。子固路倒伐淘汰枫杨8株,移植樟树13株,种植樟树21株。

二、养护管理

为了加强辖区绿化养护管理,我所今年以“抓好养护管理,确保全区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更上一步台阶;完成绿化工程任务,再创一批精品工程”为目标,对二七北路、章江园休闲广场、上营坊休闲广场、一至四纬路、新公园路、*湖路等路段的绿化带、花坛进行整形修剪,并做好绿地日常保洁,对辖区街道、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内的烟蒂、纸屑、瓜果皮及枯死植物进行全面清理,对一些死角采取了重点处理,如绿篱及树池中的保洁卫生,并落实固定养护人员,形成长效管理措施。通过加大管理力度,确保辖区内公共绿地的卫生。另外,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行道树、花坛缺株情况进行了及时统计,为明年补栽做好准备工作。铁线湖公园及时清除了卫生死角,保证铁线湖公园的卫生保洁,并做好园内乔灌木的养护工作,园内秩序井然。

三、突发事件24小时回应制

今年,我所共处理各类突发事件100余起,主要是年初冰冻灾害、树木虫害、树枝触碰高压线、树枝折断、树龄老化、树木过于高大等因素影响居民、行人生命财产及出行安全。在今年年初罕见的冻雨灾害中,我所及时启动了抗冻工作应急预案,职工们冒着刺骨的严寒,在辖区60余条道路中,连续奋战八个昼夜(每天早晨7时起至晚上8、9点),,共处理受损树木6000余株,清运断枝330车,有效保障了车辆、行人出行安全、居民用电安全。另外,为解决二七北路行道树屡栽屡毁的顽疾,我所派人与二七北路各经营户签订门前包绿责任书。此举有效提高了二七北路行道树的成活率。

对于民声通道及区创建办转来的情况,我所均能及时处理。部分不在我所职责范围内或无法立即处理的,也能及时答复,并做好解释工作。今年我所组织人员对触碰高压线、遮掩警示牌的行道树及带有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全面整形修剪,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及时清理了现场的生产垃圾,深受到市民的好评。

我所一直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实施24小时回应制,把为解决群众困难,给群众生活和出行安全带来方便为最大的快乐。

四、经济收入情况

截止*年1—10月份我所已完成经济收入33万元,基本完成拟定的经济任务。

我所实行部门经济核算,鼓励各部门多创收,特别是东城养护公司,大力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现有设备,对外承接摆花、移栽、园林小品等小额园林绿化工程,并制定相关规定,对在创收工作中有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奖励。

五、行政工作

认真做好机关效能建设,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完善首问制,挂牌上岗责任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安排及后勤保障,及时做好检查、监督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六、招商引资

今年,我所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目前儿童公园改造工作已初见成效;经过努力,铁线湖休闲广场(铁线湖公园)开发项目已经市、区发改委审批,同意立项。现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