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技术维总结

广电局技术维总结

*年,在省、市广电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安全播出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技术维护工作总方针,及时依照省局、市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技术维护和管理工作,杜绝了一切政治事故和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圆满完成了技术维护管理工作任务。

一、科学管理,确保安全播出

安全播出工作是广播电视的生命。为确保今年的安全播出,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残运会期间的安全播出工作,我局认真落实各项技术维护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制度,并对《鲁甸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重新进行修订。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按照《广播电视技术维护管理规定》做好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在节假日期间,尤其是党的*、北京奥运、残运会期间,我局和县网络公司进行了安全播出大检查,落实安全值班制度,组织安全播出领导组查找隐患,将各类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还与县网络公司、县文化广场大屏幕放映室签订《安全播出责任书》,并采取有效措施,让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播出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今年,未发生一例责任事故,确保了安全播出。

二、积极参与技术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为提高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和管理质量,针对我局广播电视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现状,我局加大了对技术队伍的培训力度,先后抽派理论水平较高,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市局组办的培训,进行传、帮、带。还依照市局统一要求,派出技术骨干到昆明专门学习发射机理论和操作技能。通过学习培训,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维护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使值机员在很短的时间里掌握了新增添中央农村广播电视发射机的性能,掌握正确的操作、使用、和维护工作,确保了安全播出。

三、加大投入,提高维护质量

按照省、市广播电视局统一部署,对投资35万元的中央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工作流程和完善工作机制,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进行中央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供电线路、传输光缆、发射铁塔、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机器设备安装调试,于5月11日在全市10个县区率先进行全天侯转播,我县文、桃、茨3个乡镇干部群众均能收看、收听到中央一套、中央七套电视节目和中央一套广播节目。

总之,我局技术维护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确保了安全播出,但我们仍将继续努力,为圆满完成宣传、播出和转播任务,认真做好技术维护管理和安全播出工作,使广播电视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