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印刷协会总结计划

印刷协会总结计划

*年,*印刷协会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大局,围绕印刷业的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一、1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组工大厦举行了*印协*年度理事(扩大)会议。邀请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印协理事长古丽孜帕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张思训秘书长作了协会*年工作总结、提出了*年工作计划,并传达了中国印刷行业诚信建设峰会精神。会议向*荣获首批“全国诚信印刷企业”的单位授牌。

二、4月28日至29日,由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印刷协会共同在*计算机培训中心举办了新闻出版行业计算机排版职业技能竞赛。协会精心筹备并组织90家会员单位的150余名技术工人参加竞赛。9月11日至14日,协会派张思训秘书长带领荣获技能竞赛一等、二等和三等奖的5名选手到北京参加了全国印刷专业“方正杯”职业技能排版大赛总决赛,我区1名选手获“优胜奖”,我们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三、7月11日至14日,在乌鲁木齐市对*年自治区各地州市级报纸的印刷质量进行了评比。这次报纸印刷质量评比是按照全国报协新修订的《报纸印刷质量实施细则》进行。共有47种报纸参评,评出精品级报纸5种,优质品报纸15种,良好品报纸27种。并于8月9日至11日在库尔勒市召开了自治区第22次地州市级报纸印刷质量经验交流会,向精品级和优质品报纸的承印企业颁发了奖牌。

四、组织17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于6月16日至22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并组成了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印刷展区,向全国新闻出版界同仁展示了*印刷业的新面貌。

五、8月5日至7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印刷技术设备展览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广告协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有关领导及*印刷界的同仁1000余人参加了展会开幕式。此次展会为*印刷界了解当前印刷技术设备的新动态提供了难得机会。

六、9月7日,协助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在乌鲁木齐市瑞豪酒店召开了“主题为:创新印刷——传统的颠覆与探索的*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印刷企业100强颁奖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印刷行业嘉宾出席了会议。

七、9月28日至30日,应上海光华印刷机械有限公司邀请,组织书刊印刷企业的34名负责人赴上海参加学习。在沪期间,参观了上海光华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上海高斯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烟草公司印刷厂,并与上海同行进行了多次座谈和交流。

八、11月14日至19日,组织包装装潢印刷企业的19名负责人,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中国特印展”。并顺道参观了温州龙岗印刷工业园及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丝网印刷展”。

九、12月18日至20日,协会副理事长张思训、郭全代表协会前往北京参加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年工作要点

一、组织编写“*印刷发展史”,做好历史资料的收集工作。

二、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全国印刷机械展览会。

三、组成*印刷代表团出国考察。

四、召开自治区第23次报纸印刷质量经验交流会。

五、举办若干印刷工种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