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遗传学会总结计划

遗传学会总结计划

*自治区遗传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于*年1月24日选举产生以来,在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中国遗传学会和挂靠单位*大学的支持下,学会的工作有了阶段性的进展。现将第六届遗传学会的工作做一年度总结和新的*年年度计划。如下:

一、学会*年度工作总结:

1、学会建设:

(1)、换届工作及换届大会

*遗传学会第五届理事换届会议于*年1月24日在*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61位遗传学工作者出席了大会。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贾合亚•伊斯坎德尔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大学副校长海米提•依米提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遗传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中国遗传学会、*大学、*植物学会、*维吾尔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农业科学院、*维吾尔自治区动物学会、*塔塔尔文化研究会、*农学会、*棉花学会、*作物学会等11家单位和高校纷纷发来贺电。

会议选举产生了*遗传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由36名理事构成。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理事会,经到会理事无记名投票,选举哈米提•哈凯莫夫、李雪源、吾甫尔•米吉提、蔡霞、阿不莱提•卡迪尔、艾尔肯•热合曼、帕尔哈提•木铁力甫、仇东辉、库热西•马木提汗等9人组成*遗传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本次大会的召开对*遗传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遗传学会顺利的完成了理事会的新老更替,补充了新鲜血液,本届理事会成员的大辐年轻化,显示了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2)、组织召开三次常务理事会

遗传学会本年度组织召开了四次常务理事会,对学会工作进行审议,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和学会工作的要点计划,并做了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纪要上报中国遗传学会,自治区科协,并发送到各位理事的邮箱。各常务理事会的主要议题简单汇总如下:

①*年1月24日召开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哈米提•哈凯莫夫教授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决定将学会的挂靠单位由*农业大学变更至*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②*年4月16日召开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就组织建设和学会会费的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费的标准定为理事以上100元/年,有科研经费的常务理事需要额外赞助1000元/年。

③*年11月25日召开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决定于*年12月24日在*大学生科院举行*年*遗传学会学术研讨会。并讨论决定每年补贴学会秘书处正常办公费(打印、通讯、交通费等)600元。增选阿布利米提·哈里斯阿吉先生为荣誉理事。增选*农业大学决肯•阿努瓦什副教授为遗传学会常务理事。

(3)、学会所有理事聘书的寄送

*年4月底给所有理事授于*遗传学会的聘书,并且将任职情况通报各理事单位,以便顺利开展学会工作。

(4)、挂靠单位的更换

由于学会的换届工作,*遗传学会的挂靠单位由*农业大学转至*大学的更换,在民政厅办理了多项手续,对学会的社团法人证书、代码重新登记,年检报告等手续进行了办理和确认。*遗传学会在工商银行胜利路支行开设了学会帐户,帐号为3002011509024936134。遗传学会新的会员证书正在按缴纳汇费和申请函的情况发放。

(5)、专职财务管理人员(会计,出纳)的任命

依据自治区财政厅的要求各学会具有专职财务管理人员的规定,*年11月25日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民主选举学会理事多力坤·买买提玉素甫副教授为会计,学会会员*大学生科院讲师成立刚为出纳。学会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关于使用标准防伪编码印章的通告》文件精神对学会公章、财务专用章,财务人员多力坤私章进行了更换,以前学会的公章按销毁规定作废销毁。

2、第九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评选工作:

*年9月完成科协的第九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评选工作,评选出遗传学会6篇优秀论文上报科协复审。*年1月5日艾尔肯•热合曼教授代表*遗传学会作为自治区科协专家评审组成员参加了优秀论文的审核。

3、科普宣传活动

学会理事长海米提·哈凯莫夫和常务理事帕尔哈提·木铁力甫应拜城县人民政府的邀请,于*年9月进行了为期10天的科技扶贫活动,为拜城县各族人民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活动,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4、参加中国遗传学会学术活动

学会副理事长吾甫尔•米吉提教授和秘书长艾尔肯•热合曼教授,带领4名研究生,于*年10月21-24日参加了在武汉大学召开的中国遗传学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生科院和中科院微生物所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学者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在微生物遗传方面与全国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其中两名研究生王灵、艾山江的大会报告论文获得了学会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会议期间两位常务理事与中国遗传学学会相关负责人申请了*大学承办中国遗传学会七届三次青年研讨会的具体事宜,艾尔肯•热合曼教授并在大会上做了竞争申请演讲。

5、*遗传学会*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的召开

应广大理事和学会会员的要求,在遗传学会各位常务理事的积极配合下,在*年12月24日举行*遗传学会*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进行学术交流。自治区科协邓向新部长代表科协进行了讲话,理事长海米提·哈凯莫夫做了总动员。学会副理事长李雪源研究员和吾甫尔•米吉提教授分别主持了学会上、下午的报告会遗传学会各个理事单位选送了29人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学会副理事长吾甫尔•米吉提教授、阿不来提博士,学会常务理事库热西博士、决肯副教授等做了特别报告。学会对35岁以下的报告人予以评奖,*大学王宁、艾山江,*农业大学高文伟,军区总医院王锐等4人评定为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大学于频频,徐田枚、张洪涛、苏俊,军区总医院刘丽,农科院艾先涛等6人评定为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奖。*大学生光、马相汝、王灵、邓爱华、孙磊、赵建、蒋刚强、刘立鸿,军区总医院何江、桂俊豪,农科院王俊铎11人评定为优秀论文奖。最后理事长海米提·哈凯莫夫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学术研讨会调动了学会全体会员和全区遗传学工作者的积极性,更好的为自治区的“三农”事业作出贡献。

二、*年学会工作年度计划:

*年,学会在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中国遗传学会的领导下,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学会改革,改进学会管理,促进学会管理工作由经验型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转变,并对学会建设和发展起到导向、激励、规范、诊断和反馈作用,推动学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新一届理事会在认真学习中国遗传学会和科协的有关文件和决议精神,分析和借鉴兄弟学会经验的基础上,认为必须改变学会以往单纯从事学术交流和学术服务的观念,树立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多管齐下积极创收,“以经养学”的新理念。鼓励学会所有会员积极献计献策,不拘一格创收,多渠道筹措经费。学会倡导全体会员着眼*经济发展和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优势,在为企业和有关单位献计献策、提供技术服务的同事,努力为学会创收,为学会大力开展各种学术活动提供经济保障。

*年需要迫切完成的任务计划如下:

1、完成学会会费的收缴和中国遗传学会会员证的发放工作。

2、*年*遗传学会将积极与中国遗传学会的协商,申请完成由*大学申请承办中国遗传学会七届二次青年研讨会的全国性会议的事宜。

3、继续进行科普宣传活动,更好的为自治区的“三农”事业作出贡献。

4、组织召开*遗传学会*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

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遗传学的研究已融入生命科学各个领域。学科和社会的进步为学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也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科协等部门的领导下,我学会将继续推进改革和发展,为促进我省学术繁荣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