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测绘学会总结

测绘学会总结

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测绘局领导和关怀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会在学会工作、学术交流、科普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圆满地完成了*6年度的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学会主要工作及*7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学会*6年主要工作:

1、*6年8月30日,组织完成了由*测绘学会与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4-*5年度自治区测绘行业“优秀测绘工程(项目)奖”的评选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共有七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

2、为全面了解会员单位的基本情况,完成学会所属个人会员的信息化管理与入库管理工作,特组织*测绘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填报《*测绘学会个人会员登记表》。

3、为使我区各族测绘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测绘科技的平台。按时完成了《*测绘》*6年全年四期的审核、编制、印刷任务。

4、*6年2月、4月,分别推荐参加中国测绘学会*6年测绘科技进步奖和*6年度优秀地图作品斐秀奖评选工作。其中:*第二测绘院与*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测绘工程院分别报送的《*维吾尔文字地图编制的研究》、《A、B级GPS测量技术在*恰甫其海水利枢纽变形监测控制网中的应用》获的*6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二测绘院报送的《*维吾尔自治区地图集(汉文·维文版)》获得*6年度优秀地图作品斐秀奖银奖、《乌鲁木齐市影像地图集》获得*6年度优秀地图作品斐秀奖铜奖。转发了自治区科协《关于推荐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普挂图作品的通知》的通知,共报送了4幅挂图。

5、完成了*测绘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的会费收取工作。

6、分别办理了《*测绘》、收费许可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年检手续。

7、组织召开*测绘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8、完成了*测绘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准备工作。

二、*7年工作计划

1、召开*测绘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学会的组织体制与管理机构,逐步提高学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学术权威地位。并本着以会员为主体的思想,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学会的活动内容,增强对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使学会成为符合科技社团活动规律、充满生机和活力、遵纪守法的社会团体。

3、学会是科技人员的学术之家,是科技人员展现自己才华的理想场所。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视野,继续办好《*测绘》杂志,提高刊物质量,使之真正成为学会组织进行学术交流、相关学习、交流信息、切磋技艺、提高素质的重要园地。

4、为配合国务院颁布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6-2010-2020)贯彻实施工作,以及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7年学会将紧密围绕“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测绘法宣传日”、“科普宣传月”等活动,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工作,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5、继续做好会员单位的发展工作。近几年,由于学会办公室人手少,事务繁杂,对会员的入会工作抓的不紧,影响了学会队伍的壮大。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全区测绘单位的入会宣传工作,吸纳一批有一定技术实力和在行政管理方面有一定影响力,愿意参与学会活动的测绘单位和管理单位入会,特别是继续扩大我区各地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单位入会的范围。

6、由于我区各地科技发展不平衡,还有不少地方测绘生产还采用着较落后的测绘技术手段。针对这一问题,计划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各地测绘技术的应用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为此,学会将抽调有关会员单位的技术骨干,组成技术咨询服务组,采取送科技上门服务的办法,以推动测绘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工作。从而也是为丰富学会工作内容探索一条新的路子。

7、各专业委员会,特别是主任委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制定出本专业委员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丰富和繁荣学会的各项活动,每年至少开展一至二次与本专业有关的学术活动,把每年的学术活动当成一项任务来抓,当成自己单位的事情来办;

8、为适应当今数字化测绘体系正向信息化测绘体系迈进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与发达省区及发达国家测绘技术的交流学习。学会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拟定在本年内组织有关会员单位赴区外发达省区及国外进行测绘高新技术的考察学习,以推动我区的测绘科技水平的提高;

9、计划在*7年下半年召开*测绘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