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学会总结

化学会总结

一.*7年工作综述

*7年1月,我会组织五名同学和三名老师代表我区在成都参加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决赛暨冬令营活动,在化学决赛中,两人获二等奖,三人获三等奖,有四人被北大、清华大学录取。

*7年,在*6年自治区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我会有8篇论文上报参评。有五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7年开展科普宣传活动:5月,参加了科协组织的科普宣传活动。*理化所开放日,组织1000多名中小学生参观。组织科技专家进校园、下乡等进行科普宣传、讲座活动,参加人数约*0多人次。

8月、11月、我会组织了部分高中学生化学奥赛培训。参加学生有1000多人次。

*7年8月有7人参加了中国化学会在河南举办的无机化学学术研讨会,投稿3篇。

*7年9月组织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赛区的竞赛工作。全疆有近3000名高中学生参加了竞赛,他们分布在全疆南、北、东疆十几个地、州、市及兵团。今年是学生参加面最广的一次。经过中国化学会审核,中国科协批准,这次竞赛共有226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6名,二等奖160名,三等奖40名。组织奖8名,优秀化学辅导老师49名。今年又推荐了五名同学参加明年的全国化学决赛暨冬令营活动。

*7年10月组织我区部分高中化学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化学会在嘉峪关举办的西部地区高中化学教师培训班。使大家开阔了眼界。

*7年*化学会贾殿赠同志当选*科协第七届委员

*7年10月*化学会副理事长徐剑同志为我市高中化学老师举办了一期如何为学生辅导化学奥赛及化学高考冲刺专题讲座,有*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反映强烈。

*7年组织学术活动4次,参加人数约500人。

*7年新发展会员47人。

*7年12月被中国化学会授予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7年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7年是我会比较忙录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使学会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会员之家"作用。

二.*8年工作初步安排

1.1月,我会将选拔五名学生参加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决赛,并参加冬令营活动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地点在南京;

2.9月,*化学会承办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赛区)竞赛工作;

3.7、8月份*化学会、*大学拟承办全国无机化学学术研讨会。

4.*化学会将不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各种科普,并请专家做化学科普报告;

5.*化学会配合自治区科协不定期进行其他活动;如:学术活动,科普活动等等。

6.*化学会在全疆将组织不定期学术交流。

7.配合挂靠单位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