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预防医学会总结

预防医学会总结

*7年*预防医学会在中华预防医学会、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及挂靠单位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各位常务理事的大力领导、支持和帮助下,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学会章程及工作程序,团结卫生防疫系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对我区的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保健知识普及等方面作了许多工作,圆满完成了*7年度的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

我会始终将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工作计划,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各专业委员会按照章程开展活动。不定期地召开预防医学会办公会议,商讨和部署近期的主要工作。

二、学术交流

发挥学会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努力促进学科发展,是学会的办会宗旨。我会结合全区卫生防病工作实际,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控制,注重学科与专业领域科技成果的行进性,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指导卫生防病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学术交流活动:

1、举办了海峡两岸疾病控制学术研讨会,参加人数150余人,申请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为会员的晋升和知识更新创造了有利条件,受到了广大卫生工作人员的好评;

2、举办了中德艾滋病政策开发研讨会,参加人数50余人;

3、举办了南疆初级妇幼卫生保健培训班,参加人数70余人;

4、带领我区草根组织(感染者、同性恋)参加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在珠海召开的民间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我区草根组织提供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培训结束后,我会申报了防艾五个项目,正在审批中。

5、带领自治区公安厅、乌市劳教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北京举办的中德政策开发后续评估会议,提高了我区政策开发力度。

三、科普活动

在人民广场参加自治区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参加人数6人,咨询人数50余人。

四、NGO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1、继续完成我会申请的项目为:利用暗娼中同伴教育组织在暗娼中开展安全套推广应用活动,本人负责整个项目的实施和与委托方的协调工作。

2、参加了卫生部贷款办在成都举办的*NGO日本赠款项目的培训班,紧张的三天封闭式的学习,学习到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为以后做项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向自治区科协申请了"农民工艾滋病健康教育"项目,项目批准通过,获得资助5000元,此项工作也在进行中;

六、专业委员会工作

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制定了*6-2010*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实施方案,已报卫生厅;组织专家进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21场;。

成立了儿保专业委员会并召开了一次全国学术会议。

消毒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一次全疆学术会议。

七、兄弟学会之间的交流

参加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北戴河举办的全国联席会议。

八、学会日常工作

1、转发中华预防医学会、自治区卫生厅、民政厅及*科协下发的各种文件;

2、完成了民政厅对学会的登记年审工作;

3、完成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机构代码证的年审工作;

4、完成了*预防医学会第四届理事推荐工作,换届工作正在筹备中;

5、我会将与明年召开学术年会暨*预防医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已完成了征文工作。

6、上报中华预防医学会自然科学技术奖两项,并获三等奖;

7、上报中华预防医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一名杨勤德,并获奖;

8、上报推荐中华预防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3名。

9、协助各专业委员会工作;

九、存在的问题

1、会员发展不平衡,对各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帮助不够,使部分地、州、市、县对学会工作不重视,观念转变滞后。

2、经费短缺,有许多拟开展的工作,由于经费不足而无法开展。

3、许多专业委员会还没有真正地活动起来。

4、作为省级一级学会,承担政府部门转移的职能较少。

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将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我们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发展为主题,团结广大卫生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积极进取,不断推进学会工作向前发展,努力把学会办得更具特色,更具活力,为人类健康、长寿、共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预防医学会*8年工作计划

*8年以开好全疆预防医学会学术交流会为重点,完善学会制度。加强省内外学术交流及继续医学教育的专业培训,以改革为动力继续探索学会发展之路。

一、组织建设

1、继续做好会员登记工作;

2、做好收取*7、*8年会费工作。

二、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繁荣

1、举办*预防医学会*8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召开*预防医学会*8年联席工作会议。

3、举办3场专题学术讲座。

三、继续做好艾滋病项目工作。

四、做好*预防医学会换届改选工作。

五、继续督促未换届的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工作。

六、督促各专业委员会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工作。

七、继续做好科普宣传工作,认真完成自治区科协每年度的"科技周"活动,继续开展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的健康金桥活动。

八、建立专家库,发挥学会人才荟萃的优势,提高科技咨询服务工作。

九、完成各部门学术论文奖项科技奖项推荐评审工作。

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委托学会的工作,拓宽学会工作领域。

十一、继续做好艾滋病项目工作,完成卫生部贷款办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的作用。

十二、加强自身建设

1、紧密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共建和谐社会。

2、充分发挥学会的优势,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3依靠广大会员,努力工作,为繁荣自治区预防医学卫生科技,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