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棉花学会总结

棉花学会总结

*7年已经结束,*棉花学会在自治区科协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棉花学会开展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现将*7年学会所开展的一些工作作如下几个方面的总结:

一、组织编制了"十一五"棉花优势区域规划工作

*7年*棉花学会与中国棉花学会一起,在"十五"规划基础上,科学全面的规划了我国和*"十一五"棉花生产优势区域布局及建设项目重点,这对于做大做强*棉花产业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该规划已作为农业部政府规划执行。

二、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中国棉花学会*7年年会

*7年*棉花学会积极组织全疆棉花战线上的科研、教学、生产、推广等部门60余人参加了中国棉花学会*7年学术年会。*棉花学会秘书长李雪源代表*作了关于*棉花强省论和*棉花生产面临的品种问题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和强烈反响。*棉花学会提交大会论文20余篇。其中*棉花学会提交的论文中有三篇论文获中国棉花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

三、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了高产棉花田间鉴定工作

*7年受兵团农业局邀请,*棉花学会和中国棉花学会有关棉花专家对兵团农二师30团高产棉田进行了田间现场鉴定,同时此次鉴定也为*棉花高产、超高产栽培和育种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棉花单产的进一步提高和生产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四、学会组织编写了"*优质棉花高效栽培技术问答手册"科普丛书(维汉文版);制作了"高密度棉花种植技术"科教片等科普资料音像制品。

这些科普音像作品紧紧围绕*棉花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重大技术问题,深入浅出的为棉农朋友进行了介绍,使棉农朋友能够掌握种植栽培要点。这些作品的编辑发行,极大的丰富了*棉花科普读物的内容,促进了生产当地棉农的科普意识的提高,为充分发挥*棉花学会功能产生了很好影响。

五、*棉花学会积极响应自治区科协捐书惠农活动,捐赠科普读物50本,科教片光盘50张。

六、积极开展科普咨询活动。

通过*人民广播电台《金土地》栏目,对棉农进行科普咨询,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全年录制咨询节目20余期,很好的解答了棉农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植棉技术问题、政策问题和市场问题等。有利的发挥了棉花学会的功能。

七、*棉花学会积极做好学会建设工作。

近两年学会发展有关棉业界会员50余人,进一步壮大了学会组织,增强了学会凝聚力。

八、根据*棉花生产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技术需求调查。

目前,正在针对科研、生产、加工、流通、棉农等领域部门组织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棉花各个环节技术需求,为合理制定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以上是本学会*7年所做的一些主要工作,*8年*棉花学会将继续发挥学会功能,开展好各类学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会活动内容,为取得更大成绩而不断努力!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棉花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农业农村部

中国棉花加工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棉花学报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