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管所二00五年政风行风评议总结

房管所二00五年政风行风评议总结

二00五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总结

今年以来,根据**局党组、**局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领导组的安排部署,深入地开展了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使全所职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形象日渐改变,有力地促进了全*的两个文明建设。

一、强化领导是关键

为了搞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我们抓住领导重视这一关键,成立了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工作领导组,明确了领导组职责,将职责分解在各个部门,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连锁的评议活动工作网络。同时。全面落实了“一个责任制”,认真制定了“二个方案”,积极开展了“三个活动”,严格执行了“六个规范”。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干部会和全体职工动员大会,层层动员、广泛宣传,以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方法,使评议工作在全所全面展开。

二、宣传教育是基础

搞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要注重全体职工的思想教育,这也是评议工作的中心。所党支部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中,抓了“两个教育”。一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二是敬业爱岗和职业道德教育,我们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教育,其目的就是让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爱岗、敬业统一起来,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把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体现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中。通过教育,使全*职工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为房管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措施得力是主题

评议活动开展以后,我们紧紧抓住“评议”这一主题,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一方面邀请行风监督员、住户代表,召开评议工作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接受各方监督。一方面征求意见到住户,主动接受群众意见,自觉接收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广大住户对我所的行业作风、服务质量、廉政建设和办事效率都给予了肯定,部分住户也对我*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社会监督,评议活动涉及到方方面面、行行业业。为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住户、舆论的监督,我们在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的同时,还主动与所聘请的行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居民住户定期召开联系会、碰头会、座谈会,随时接受他们的监督,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使评议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四、明确责任是重点

在评议活动中,我们紧紧围绕一个重点,即:明确整改任务,责任落在人头。实施中,对查找出的问题,我们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整改措施,分别落实在各个部门,明确了“一把手”为全所评议工作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为部分工作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责任人为本部门的直接责任人,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的任务和整改期限,做到了每个领导有责任,每个部门有工作,每个人员有任务。对群众提出的三类问题,我们认真进行了落实。

五、良好信誉是根本

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是房管所立足于社会、立足于群众的根本。结合评议工作,我们努力在社会上树立房管所良好的形象。为此,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成立活动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职责。二是抓规范管理。活动中,从基础工作抓起,先后制定了全所岗位职责、投诉管理办法、首问责任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接待住户的语言、举止到行为都进行了规范,做到了工作有标准、岗位有职责、行为有规范。三是抓作风整顿。通过开展思想教育、严格工作纪律、明确工作制度,着重解决职工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漠、工作作风涣散等问题。四是抓职工形象。职工是单位的主体,也是单位形象的主体,在职工形象的塑造中,我们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做到质量以优取胜、工期以快取胜、服务以诚取胜。五是抓优质服务。广大住户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住户至上、服务第一是我们的行动准则,不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只要住户有求,我们就必然有应,这一切表明了房管所在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中真正做到了一诺千金、取信于民,也就树立了房管所良好的社会形象。

虽然我们在评议活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我们的要求和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身,推动我所行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00五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