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安全保卫半年总结

银行安全保卫半年总结

银行半年工作总结

在***行保卫部的正确指导下,在部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完成了上级行交给的各项任务和业务指标,做到了安全无事故,下面将我行半年来安全保卫及案件防范工作做一下总结汇报:

一、完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确保安全保障功能

监控设施的陈旧、老化,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我行,今年根据*行的安排,我行顺利地完成了对监控系统的改造,使监控系统符合了安全防范的要求,增强了技术防范能力。

同时对*楼的边门进行了维修改造,我行*楼的侧边门管理一直不是很好,进出人员比较多,为了更好地加强边门的安全检查防范,营业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了此事,要求综合办公室对边门进行改造,通过改造规范了侧边门的进出人员,确保了外来人员无法通过侧边门进入我行主楼,确保了大楼的安全。

二、加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员工防范意识

坚持抓职工的安全防范教育,不断的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落实,是预防案件消灭隐患,确保银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使我行的内控外防机制更趋完善,提高了全员防范意识。任何管理工作首先是人的工作,人的工作的核心是思想教育,保卫工作更不能例外。当前保卫工作面临的形势愈加严峻,做好职工的防范教育已成为保卫工作的重要课题。防范教育搞好了员工的防范意思就能得到提高,就可以在日常安全防范工作中筑起一道牢固的屏障。所以我们始终把防范教育工作摆在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位置。

领导抓、层层抓,确定从领导抓起,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抓防范教育的工作格局。一是增强领导自身的防范意识,我行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范思想,把安全防范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利用各种场合开展防范教育工作,大会小会讲安全,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安全防范工作,定期组织一线员工学习案件简报及案件通报的同时,通过具体案例剖析,用活生生血的教训教育广大员工、并对照自查。每逢节假日都亲自检查节日安全防范工作,按时到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对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责成办公室立即处理,做到了快报快办。

上半年我们组织员工观看消防知识教育光盘,印发了火灾逃生自救的知识材料,针对每年搞消防演练实际参与的人员少,不能全员参加的情况,保卫人员深入到各部室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后的处理方法,使员工得到教育和培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规范安全检查工作,完善规章制度

对安全保卫工作,安全检查是关健,只有加强检查的力度,才能发现问题,只有发现了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我行严格执行上级行的要求去做,坚持网点每日检查,领导保卫部门每月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跟踪监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为规范我们的安全检查制度,我行加强了对营业网点侧门的验“证”管理,实行“三证齐全,领导和保卫人员陪同”的检查制度,使安全检查更加规范化。

我行领导重视安全保卫和案件防范工作,真正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到人,年初我行就组织各部(室)、各专业签订了《安全防范责任书》,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同时还结合“第二期扫雷工程”和内控检查,对储蓄网点进行明查暗访,对要害岗位人员做到经常定期轮换,对现实表现实行考核建立档案,并对网点门钥匙及权限卡进行严格管理和检查。我行加强值班工作,常抓不懈,每逢节假日及各项测试时间,领导亲自布置,亲自组织测试,带头值班,同时还要求保卫人员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四、存在问题

(一)、少数员工防范意识差,有麻痹思想,执行制度和规定不够严格;

(二)、上报的材料有时不够及时;

(三)、由于经费的关系,不能保证每台微机配置一个灭火器.

五、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按*行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保卫档案;

(二)、加强防诈骗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及自救逃生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