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畜牧兽医站上半年总结

区畜牧兽医站上半年总结

畜牧半年工作总结

年初以来,我局在市畜牧水产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为搞好我局的行风建设,首先成立了局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由局一把手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两办主任及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并专门设置了行风建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总支办。

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召开小组成员会,研究制定了局民主评议行风的实施方案。

二、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完善单位各项制度

实施方案制定后,我们于5月初召开行风工作动员会,会上学习了县委赤发[2004]9号文件,局主要领导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宣读了局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实施方案,让全体干部职工人人明白行风建设的内容和要求。

进一步完善了单位的《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待客用餐制度》,并加强各项制度的贯彻和落实。

局长在赤城有线电视台公开向社会在技术服务、畜牧生产、畜禽保护、行政执法、严格执行畜牧收费标准等方面做出承诺,并按照承诺积极开展工作。

从5月中旬开始,我们通过发征求意见表、聘请参评员、召开行风评议座谈会、走访基层单位、养殖户和群众等形式,广泛征求各界对畜牧水产工作的意见。现征求意见工作正在落实中。

搞好信访接待工作,单位设立了信访接待室,确定了星期二为信访接待日,由局主要领导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答复和解决。

三、抓好执法队伍管理,树窗口形象

在执法队伍管理上,针对我局执法项目多,队伍人员多,又直接面对群众的特点,结合今年的行风建设工作,我局重点抓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两个方面,内部管理与外部管理并重,在内部管理上,我们从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入手,严把用人关,注重人才质量,严格工作要求,一是要求执法人员必须达到大专以上水平;二是未取得职业技能合格证、行政执法证的人员不得进入执法队伍;三是搞好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学法懂法;四是建立执法过错追究制度,把不适合的人员及时清理出执法队伍。在外部管理上,我们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树立畜牧部门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做好部门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加大了对《动物防疫法》、《草原法》《渔业法》等有关法律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有关法律规定,积极配合我们工作,推动我局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经省批准建立了后城骆驼山和雕鄂两个检查站,彻底纠正了公路“三乱”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动检执法,强化了动检队伍的管理。

在树窗口形象上,我们狠抓了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克服了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生硬现象,为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我们严格控制假、伪、劣兽药、饲料及其它不合格畜牧产品上市,有效地制止伤农、坑农现象的发生。

四、转变作风,积极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我局结合行风建设,从树立宗旨、转变作风入手,抓住本单位本部门的特点,进一步拓宽为基层服务的领域,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要为群众办了以下几方面的实事:

1、抓好禽流感预防工作:为了搞好禽流感预防工作,我局开展了禽流感防治百人下乡活动,对全县的禽类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禽,共摸排鸡18.2万只,鸭0.4万只,养鸡场37个,对全县存栏禽类由县免费供给疫苗,全部进行了免疫接种。以讲课发资料等形式对基层养殖户进行了禽流感防治知识培训,培训达5000多人(次),经过全局技术人员不断努力,全县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保证了群众养禽业的健康发展。

2、搞好兴仁堡奶牛养殖小区的技术服务:

兴仁堡奶牛养殖小区是我县的一个龙头养殖点,为发挥好小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全县养牛业的发展。局班子十分重视小区的服务工作,从年初就选派了具有中级技术职称的5名技术干部,长期对小区进行疫病防治、配种改良、青贮、饲草加工等项技术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养殖的技术问题,小区养殖户数由原来的8户发展到19户,奶牛数量由原来的89头发展到现在的近400头,奶站由原来的一座发展到两座,该小区现在真正起到了在全县的龙头带动作用。

3、积极帮助养殖大户开展人工种草工作:

饲草不足是养殖大户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局以饲草饲料站技术人员为主,积极帮助养殖户开展人工种草工作,局积极为养殖户提供草籽及种植技术,目前已为养殖户配套种植沙打旺、紫花苜蓿等牧草8000亩,指导养殖户开展微贮500万公斤,草粉加工1000万公斤。

4、搞好扶贫及后进村转化工作:

今年我局的扶贫及后进村转化联系村是三道川乡刘官夭村,为搞好该村的帮扶工作,局除确定一名技术人员长期蹲点外,结合“推进农村小康建设”宣讲活动,局主要领导带领四名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技术人员专门到该村进行养殖技术服务,养殖户听课200多人,向群众发放科技资料300份。技术人员走村串户现场解决了养殖户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

单位向刘官夭村无偿提供沙打旺草籽800斤,种草400亩,达到每个养殖户户均3亩草。出资1万元对该村村委会的房屋及院墙进行了维修。

五、加强单位廉政建设,做好机关工作

我们把行风建设与单位的廉政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为了严格控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我们按照县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了各项制度的贯彻和落实,严格财务、人事、车辆、招待费方面的管理,坚持局纪检组长与广大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法促进廉政建设。全局廉政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招待费及其它开支与往年相比有了明显下降。

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在职称晋升、人事调动、畜牧收费等项目及时向群众公开,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确定了7名基层防疫站站长,采用了笔试、面试、站内考评、局考评等形式,做到了人员任用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畜牧工作的透明度,受到了局内外群众的欢迎。

同时,我们加强了单位的政治思想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用语”,进一步美化单位环境,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全局出现健康向上凝聚实干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六、存在的问题

在行风建设中各个阶段在方法步骤上抓的不够及时,在服务工作中服务力度及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以上是我单位上半年行风建设情况总结,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需要长抓不懈,我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争取使我局的行风建设收到更大的成效。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当代畜牧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