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政府城建半年总结

镇政府城建半年总结

城建半年工作总结

依据本部门年初拟定的奋斗目标及工作计划,在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城建办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市、局、镇的各项工作,现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首先做好宣传工作,使城建工作在XX各厂矿企业中得到普及。

为进一步加强城建用地管理,我们在到各村宣传的基础上,又深入到XX各厂矿企业当中,和厂长经理座谈,向他们讲解有关城建的知识政策、法律法规,将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及时予以传达,让他们认识城建,了解城建,配合我们的工作。

二、抓形象工程,促经济发展。

①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为促进经济发展,金各庄小区三角带拆迁工作已全面结束。

我们先对金各庄三角带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而后对需拆迁户占地面积进行测算,并作出平面图,对规划区内的果木棵数也作了详细记录,由廊坊评估机构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之后,我们根据赔偿标准,克服困难,经过与被拆迁户多次协商,最终达成拆迁协议,拆迁面积为3232平方米,总户数为24户,拆迁工作现已全面结束。

②五月份全国上下几乎全民都在防非典,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对镇区东西南北十字街两侧的私搭乱建进行了一次彻底清除整顿,私搭乱建既影响形象,又不卫生,由于它们搭建时间已经很久,可谓\"根深蒂固\",所以难度较大,我们借防\"非\"之机,群策群力,加班加点攻克道道难关,最终将街道两侧私搭乱建全部拆除,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此次共拆除私搭乱建30余处,拆除面积750余平米。

③另外,我们着重对十字街的果菜市场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对散摊,游离摊位一律纳入北街两侧固定摊位,严禁其摆摊占道,阻碍交通,经过一系列整顿,现在镇区十字街头秩序井然。

④今年我们又投资6万余元在廊霸路与106国道交汇处,高架桥下,实施了绿化工程,在种下一片树的同时,也在外来投资者及过往群众眼中植入一片绿色,为展示XX风采又增新笔。

⑤今年下半年,根据市里的指示,我们又对益津路两侧XX段实施了拆迁,此次拆迁总户数120户,其中拆迁户为105户,拆迁总面积17876平方米;装修户15户,装修总面积2154平方米。我们借鉴上次金各庄三角区的拆迁经验。先对每户的基本情况,如拆拆面积、家庭状况,思想状况作了详细摸底,并以档案的形式予以保存,经过拆迁工作组的共同努力,到目前已拆迁1925平方米,占拆迁总面积的11%,拆迁工作继续进行。

三、加大力度,抓基础设施建设。

①2003年我镇新建两条道路,一条为园区路(田各庄至106国道)1000×7m,总投资50万元,园区路的建成大大方便了田各庄中心小学经此路上下学的学生。另一条是XX村北的商业路1800×7m,总投资70万元,现XX集贸市场已搬迁至此,商业路的建成也势必为促进我镇经济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②针对二矿菜市场环境较差的情况,我们决定对该市场进行翻建、改建,这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新菜市场的建成,将使二矿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及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观。我们通过上报下答的形式,积极沟通协调,做好开工前准备监理工作。

③为方便十二处,二厂居民的出行,通过与交通局、运管站进行沟通,达成一致,决定在十二处建一处小型汽车站,现也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四、进行黄金地块开发,带动经济发展,我们准备对106国道西侧,津霸铁路以北,田各庄园区路以南的地块,进行商业性开发,建立大型汽车商贸中心,由城建办制作出平面图,效果图,并做好对外广告及宣传工作。目前,镇领导正在积极与开发商联系。

五、加强对镇区环境卫生的管理,每周一由分管人员给三名清洁工开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麦收,秋收阶段,我们通过村广播进行宣传,一方面派人监督,严禁在公路上摆棍棒砖块,打场晒粮,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六、在市建设局大力支持下,我镇各村街规划编制以现在镇区详规为依据,工作于去年就已逐步展开。今年我们又完成6个村街规划编制,它们分别为:东头村、西头村、圈子、和平、罗卜营和王村。其它未做规划的村街我们正在做前期工作。

七、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建设局的指示精神,我们还对华北油田电信光缆途经我镇进行了积极的协调工作,该工程施工路线涉及到我镇西粉、东头、北落店、王村等六个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