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资管理半年总结

物资管理半年总结

管理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物管所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通过全所职工积极配合,使各班组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就我所—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业物资供应完成情况

设备招标及合同订货金额

长田变万元

养牛坡通讯设备、进线材料万元(不含钢材)

环东变室行吊万元

二、其他合同订货情况

⒋××年城网沙冲变、筑东、北门桥刀闸更换万元

清镇、罗甸、长顺、小河县调阻波器、滤波器、录音设备万元

××年更改都司、北门桥、沙冲蓄电池万元

××年贵阳变测控屏、五防万元

湾新塘、南、孟、小导线、电缆、避雷器万元

××年基建项目沙冲开关柜、蓄电池万元

××年西出口环网柜、分节箱万元

××年电网筑东、凉水井刀闸万元

县城电网变压器、导线等万元

三、出、入库

流动帐入库万元出库万元

科目标签帐万元出库万元

其中出库:县城电网万元

及以上县电万元

更改万元

电网万元

基建万元

城网万元

四、交货情况

春节、“五一”备品备件、养牛坡主变、南、孟、小、湾新长材料新世纪、大剧院设备、筑东、凉水井刀闸、清镇、小河、调度自动化的阻波器等,北门桥直流系统、防汛物资、长田变部分设备、太慈、观水所用屏。

五、预、决算

收到城区分局、修试所、送电所、六变区、小河分局预算

大修份元

更改份元

县城电网份元

其他:防雷等、形象识别份元

送电、城区大修份元

专项资金份元

六、其他主要工作

⒈做好县电工程个分县局物资核对工作

⒉制定废旧物资管理办法

⒊办理新塘主变过桥费

⒋核对年度库存备品备件

⒌清理废旧物资台帐

⒍完善县电出库凭证

⒎××年遗留大修、更改工作项目物资采购

⒏完成省电网公司农网等项目审计工作

七、物资公司基本经营完成情况

至月已实现产值万元,尚未结帐万元,按全年万元任务计算,已实现时间过半、产值过半,但对于尚未结帐的万元仍要抓紧时间,以便体现公司经济指标,有利于完成上级的经济活动分析。

八、安全工作

我所的安全工作一直都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除此我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培训等方式来加深和牢固职工的安全意识。

⒈防火、防盗

作为库区,防火、防盗工作是我所的重点,我所针对库区的实际情况,聘请专业人员对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并着重讲解火灾的起因,起火时的灭救、灭火器的使用等专业知识。定期对龙洞堡库区的红外线防盗器进行检查,确保库区物资的安全。

⒉防汛

在汛期到来之前,我所成立了防汛小组,设专人专项管理保管物资,要求防汛物资存放地点保持通畅,要能及时发放,通讯工具小时开机。并对龙洞堡库区的排洪沟进行清理。

⒊驾驶

我所针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知识的考试,要求驾驶员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车辆的机械故障和驾驶员疲劳驾驶都要禁止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九、党建工作

今年我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支部按照局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成立了“保先”小组,制定了各个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通过学习、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近半年的时间,我支部党员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党的信念和宗旨在党员心中再次牢固树立。

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⒈有部分工程项目的资金未落实,有已完工并投入运行的西出口电缆万;沙冲变改造万(现正在施工);长田变主设备万(正在施工);大剧院万、新世纪开闭所万;一户一表万(去年完成);农网二期的龙昌变、广顺变的综合自动化设备共万(××年的合同,××年安装并投运至今),这些都对我所的物流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对公司的经营也造成不利影响。

⒉由于龙洞堡库区的低洼地势,一遇大雨就会造成库区室外部分被淹,今年汛期来临,就被水淹至六、七十公分,虽然对排洪沟进行过清理,但由于排洪沟过细、泄洪能力差,每次都会有泥沙乘积,造成库房被淹。

⒊龙洞堡库房内的行吊已使用十多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多次修理,但未能彻底解决。

解决办法

⒈协助局有关部门落实工程项目资金,争取生产厂家的谅解,达成共识,以保证物资的供应,确保局生产任务不受影响。

⒉库区排洪问题我所已专题报告及解决的实施方案预算报局防汛办,一旦资金到位就进行解决。

⒊今年准备对该行吊进行更换,预算已报局有关部门审批,一旦资金落实,就完成该项工作。

××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⒈确保县城电网物资供应。

⒉做好南局大修、更改电网、城网等计划设备物资的招投标工作

⒊搞好优质服务,作好下半年各项工程的设备物资的供应,确保全局今年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

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搞好安全则责制的落实,确保不发生轻伤及以上的事故。

⒌搞好党风廉正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物资管理所

物资管理所××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所在××年上半年的安全工作中,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始终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制度,安全规程;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安全意识教育活动,上半年在我所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实现了无任何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目标,具体工作有:

坚持严格执行长期安全情况检查制度,我所一直坚持每周对所管各部门、库房、经营场地的防火、防雨、防变质措施及安全工器具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各类设施器材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各部门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部门,限时整改,杜绝了库房火灾隐患及库区物资被盗或变质、损害现象的发生。

汛期之前我所领导根据局防汛小组要求,成立防汛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制度和防汛值班制度。防汛期间严阵以待,备齐防汛物资,调动全所职工防汛救灾的积极性,确保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

在开展全国“安全活动月”期间,通过各种形式营造活动气氛,在活动月期间,组织以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二期,各班组联系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实际为主题,撰写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文章两篇。

下半年的安全工作,继续加大反习惯性违章力度,加强现场操作的监督,实现我所今年制定的安全目标。

物资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