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上半年宣传思想总结

乡镇上半年宣传思想总结

乡镇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我镇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统揽工作大局,为构建经济发达、繁荣活力、文明法治、和谐安康,为我镇三个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今年上半年我镇宣传思想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入学习宣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今年上半年我镇理论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以创建学习型党委为主要载体,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1、抓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在今年x月份制订了中心组全年的学习计划,并制订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十有”制度,1-6月份中心组组织学习共4次主要内容: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2、利用镇委党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理论的学习,1-6月份共组织学习x次,主要内容: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国共产党党章;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

二、坚持推进思想道德建设

党委、政府把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上半年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按照“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要求,在x月份在各中小学、圩镇、各村委会通过宣传画报、宣传栏、专题片、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活动,使全镇公民的道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突出抓好来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加强和改进学习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以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今年上半年,全镇无发生恶性群体事件,无吸毒贩毒制毒现象,无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

三、加强媒体能力建设,把握舆论导向

我镇舆论宣传工作能围绕镇委、镇府的中心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喉舌,今年上半年重点开展“回顾十五,展望十一五”的宣传,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要宣传我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的新举措及新一年起好步,开好局的工作和成效。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山区经济强县、教育强县、文化名县、法治社会,和谐xx的发展目标,结合我镇的实际。突出搞好民营经济,招商引资,民心工程,圩镇建设,高度重视“三农”问题的宣传报道,同时通过我镇有线电视宣传我镇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做到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重大任务和工作部署进行宣传报道,如计划生育、护林防火、预防禽流感等。

四、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工程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五改七有”(改卫生厕入屋、改饮清洁自来水、改建封闭硬底化排污渠、改造硬底化村巷道、改建远离人居猪牛栏;有宣传栏、有垃圾屋、有篮球场、有文化广场、有小公园、有生态沟、有绿化)为创建内容。坚持规划先行,强化管理,突出特色的原则,要着力建设新环境,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农民,从而治脏变净、治乱变安、治旧变新。一是扩大创建覆盖面加大投入,今年1-6月份我镇共投入资金x万元创建了生态文明村x条,省卫生村x条,其中(改厕x户,建排渠渠x米,建猪舍x间,铺村巷道x米2,建垃圾屋x个,建宣传栏x个,拆猪舍x间,清理沟渠x米,整治公共场所x米2,清理卫生死角x个,清除淤泥x吨,义务投工x个)。

五、存在问题和下半年的工作设想

主要表现在:1、镇委镇府的经济比较薄弱,在创建省卫生村还有一定的难度;2、农民群众的思想意识比较差,等、靠、要的思想严重;3、在统一规划的过程中,群众存在着本位主义、寸土不让,封建迷信等现象。

下半年的工作设想:1、镇委镇府加大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思想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克服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2、下半年计划创建省卫生村x条;3、积极完成县下达的“2131”工程放影任务;4、在年底确保完成县委下达的“四报二刊”征订任务。

中共xx镇委

二○○x年x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