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外企业技术变更发言

国外企业技术变更发言

大家好!

让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你组团前来进行商务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相信通过各位的积极推动,首先。市区与意大利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密切。为了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下面,简要介绍一下的基本情况。

一、概况:

地处省东南沿海,东接市,西邻县,北连县,位于地带。

二、投资环境:

1、基础设施。近年来,区投入十几亿资金,致力于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

交通:现国道324线、省道205线、高速公路纵横贯穿辖区。至60米宽、20公里长的城市快速道大大缩短了与市区的距离。

供水:区各镇均建有自来水厂,可满足全区工业生产和生活用水需要

供电:电力供应充足,现拥有220千伏输变电站二座,装变容量320000千伏安;110千伏输变电站四座,装变总容量8×31500千伏安;35千伏变电站六座,装变总容量73250千伏安;目前又在镇新建一座500千伏输变电站,一期工程装变容量为750000千伏安。

通讯:已拥有程控电话交换局30个,程控电话总容量突破10万门,移动电话和无线寻呼的信号收发基站40多个,基本覆盖全区,并开通了分组交换、可视会议电话、国际互联网、DDN、200、300、800、IP电话卡、EMS等数十种邮电业务,对外通讯十分方便。上述的各项基础设施,完全能够满足所有到同安投资兴业客商的需要。

2、投资软环境。几年来,先后制定了鼓励外商投资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简化审批程序,设立外商投资环境督查中心,积极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综合服务等等,这样,使同安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和城市文明建设,现在的环境优美、整洁、秩序井然,近几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国家卫生城区等荣誉称号,可以说完全能够适应投资者对生活环境的要求。

3、外商投资工业区的开发建设。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发挥好经济特区工业发展腹地的区域功能,区政府非常重视开发区的建设,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两个外商投资工业区,共投入资金亿元,开发土地面积多亩,(其中东亩、南亩),完善了水、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截止月,两个开发区共引进外资项目个,投资总额达亿美元,较好地发挥了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中的“窗口”和示范作用。同时区所辖各镇也相继开辟外商投资工业区,如工业区、工业区、工业区、食品生物高科技园(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店港区(规划面积2000亩)等。

近期,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准备着手开辟工业园区,工业园区包括南三期、北、北部工业区三个工业小区。工业园区处于市中心区与市、市交接处,是地带,工业园区第一期用地1328亩,已具备“五通一平”,交通便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是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福地。

4、工业园区准入说明:

(1)、工业园区欢迎以下工业项目:

A、IT产业;

B、生物工程技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

C、电子、精工机械、食品、精细化工等产业;

D、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工业项目。

(2)、入驻工业区项目投资规模:

工业区的投资项目每征用一亩土地,其投资总额不得低于20万美元。

(3)、用地价格:

符合上述产业导向及投资规模的项目其用地价格优惠为:每平方米元人民币。

(4)、对入驻工业园区投资项目的优惠措施:

对注册资本超500万美元(含500万美元)的投资项目,区政府将在“安居工程”小区以优惠价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必要的住房(含已在投资超过500万美元的企业)。

三、利用外资情况

1、利用外资概况。

年,引进第一家外资企业,二十几年来,外

商来我区投资不断增加,投资领域不断扩大,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截止年月,区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家(其中台资企业约占70%),投资总额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亿美元;累计开业的企业有家,年产值为亿元人民币,占全区工业产值的70%,外资企业进出口总额为28.2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14.86亿美元;现电子、纺织、食品、建材已发展成为的四大支柱产业。

2、区今后招商引资导向:

为进一步加快的发展步伐,区委、区政府制定的产业发展方针:即稳定发展第一产业,大力振兴第二产业,努力突破第三产业,使三个产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第一产业:重点是发展高优农业、精细农业、生态农业和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出口创汇基地及现代农业示范区,努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第二产业:重点是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以科技先导型企业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大力度引进轻纺、建材、食品、电子企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安的支柱产业。

第三产业:重点以商贸业为中心,旅游业、房地产业和信息为重点,努力扩大第三产业的经济总量,提高第三产业的层次和经济效益,使其成为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刚才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介绍了投资环境的一些基本情况,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兴趣。我真诚希望各位来宾能积极参与的经济建设,我也坚信有各位来宾的参与,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

最后,祝各位来宾事业发达、财源广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