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表彰会领导讲话

表彰会领导讲话

一、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今天受到表彰的集团公司工种状元、工种标兵和技术能手是我矿各岗位工种技术骨干中的拔尖技术人才,是学习型员工中的杰出代表,是推动我矿健康稳定发展的骨干和精英。要利用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广泛开展向工种状元、工种标兵和技术能手学习活动,真正把典型树起来,让勤于学习钻研的员工吃香,营造“崇尚先进、崇尚进步、崇尚创新”的发展氛围;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让崇尚技术,造就人才成为全体员工的共识;让学习知识、岗位成才成为全体员工的一种时尚。要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学科学、学知识、学技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提高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劳动者队伍,为我矿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素质型、能力型人才保证。

二、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

今天这次大会是我们历年来技术比武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大会,也是一次最为隆重的大会。各单位要利用班前会,采取各种形式,把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员工之中,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矿长的讲话精神,利用周二活动日,组织发动员工谈认识、谈感想,让员工明白:学习有荣誉、学习有效益、学习有发展,树立“知识创造财富,学习改变命运”的理念,全面激发员工学技术、学业务的热情;同时,各单位和部门要开展一次总结,特别是参赛比较多的单位,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查找不足,总结优缺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功夫用在平时,并注意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争取下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三、广泛开展“传帮带”活动,推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首先,各位获奖选手要以本届职工技能运动会为动力,以此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继续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刻苦钻研技术,努力学习业务,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其次,各位获奖选手要把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带到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要发挥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员工努力工作,为推进科技进步和全矿发展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要建立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为员工搭建一个技能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继续坚持和完善岗位技术比武活动,把员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变为乐趣和自觉行动,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支遵章守纪、爱岗敬业、技能精湛的员工队伍。

四、以此为契机,推动品质文化建设,全面促进我矿平安和谐健康发展

企业的发展成败在人。人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源泉,企业的发展培养靠人,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今年8月8日,我们矿以党政联合文的形式,下发了《矿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文件明确规定了品质文化就是具有矿特色的企业文化。在8月23日公司党委安全思想教育拉练检查中,公司领导及各矿党委书记对具有特色的品质文化和安全思想教育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我们确立的具有特色的品质文化,其核心就是不断提升人的品质,要通过不断提升人的品质,打造一支品质优秀的员工队伍,来提升事的品质和物的品质,建设本质全矿井展干部学管理、工人学技能,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传帮带、加强培训,是提升员工安全技术素质的主要措施,也正是我们品质文化实施的主要途径之一。所以,我希望全矿广大员工,要以此次技能运动会为动力,掀起学技术、学业务、强本领、做贡献的热潮,以过硬的本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为建设平安和谐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