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局水文会议

水利局水文会议

*水文局召开20*年水文工作会议,全体职工参加。大会议程共分为八个部分:一、传达省局会议精神。由张彦增局长简要介绍省局会议概况并传达王春泽局长的工作报告;由胡景鹏副局长传达省局工会全志兰主席的报告。二、由张彦增局长做20*年*局工作报告。三、科、站长就张彦增局长的报告进行讨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围绕20*年的工作目标讨论整改措施或工作设想。四、局领导布置*局20*年工作。1、胡景鹏副局长布置水情、水资源、水质方面的工作。2、贾文新副局长布置劳人科教、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3、马玉泊总工布置测验整编、规划计划方面的工作。4、张彦增局长做重要讲话。五、表彰奖励。1、传达省局党委的表彰通报。2、请书记、局长代表省局党委出席省水文系统的目标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单位等颁发证书。3、向省水文系统目标管理先进个人和*局2007年度目标管理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六、局长同各科室、测站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七、耿书欣书记做大会总结。八、传达省局科级干部聘任文件,介绍党支部决定的聘任意向,拟任职人员表态发言,民主测评。

局领导布置完工作后,张彦增局长就20*年的工作做了重要强调:1、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必须一切从零开始。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的部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多工作做得还不够。我们要把原来的工作做得更好,把过去做得不好的工作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努力把这些工作做好。要和上级领导的要求比,看我们还存在哪些差距;把各个单项拆分后,和先进的局比,还存在哪些问题;排名靠后的科、站与先进的科、站比,还存在哪些不足;职工个人与个人比敬业、比业务水平、比操作能力、比理论知识。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进则退。求精、求准、求好。2、我局制定了全局的年度工作目标。各站、科室也要制定各自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落实措施,强调要具体,切实可行;每个职工也要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和达到要求的具体办法。3、要层层签订责任状。科、站长和职工个人也要签订一个责任状,从业务能力的提高到站(科)务工作管理,岗位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等。4、各科、站要把在岗培训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5、加强制度化建设,,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治事。6、各站要确保原始资料质量要达到直接送省的标准。7、要突出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解决好汛前准备与引黄监测的矛盾。8、树立大水文观。明确两个基本定位即水文是一个行业,不是一个行业的水文;植根水利,依托水利。9、正确理解水文服务。我们的水文工作就是服务性的工作,服务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从单一部门向全社会转变;从单纯提供数据向综合分析成果转变。10、水文基本业务为中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防止“三个误区”即:重业务,轻政治;重服务,轻业务;条件好了,不再艰苦奋斗。11、干部聘任工作实行函询和通报制度。12、推动“学、长、促、出”活动向纵深发展。13、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水文职工。14、认真做好规划计划工作。15、定岗、定位,干部聘任等工作要做好。16、安全生产是一刻也不能放松。汛测设施设备、水质取样、用药安全、交通车辆安全、上下班安全、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雷电,制定测洪预案必须考虑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