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巾帼新市民才艺展演通知

巾帼新市民才艺展演通知

区市妇联、总工会、文明办、文化局、广播电视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关注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批示精神和青岛市九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精神,丰富巾帼新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她们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机会,积极引导她们投身与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中。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举办青岛市巾帼新市民才艺展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我阳光、我自信、我健康

二、时间:*年6月上旬

三、地点:五四广场

四、参加范围:在青岛工作的外来务工女性

五、才艺展演要求:

(一)节目形式:舞蹈、歌曲、乐器演奏、戏曲选段、小品、朗诵、时装表演、书法、绘画等。

(二)节目数量:各区市、市直各有关单位在层层筛选的基础上推荐1—2个作品。

(三)节目要求:健康向上,富有时代特色,由外来务工女性表演。每个节目展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六、组织领导

由联办单位组成评委会,负责对节目的筛选和评比。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若干。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

八、几点要求

(一)各区市妇联、总工会、文明办、文化局、广播电视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为外来女性办实事、办好事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工作内容,切实抓紧抓好。要密切配合,认真组织,通过层层开展展演活动,把本区市巾帼新市民特色的才艺节目选送上来。本次活动将纳入市妇联对各区市妇联年终工作考核范畴。

(二)各区市要加大宣传力度,将丰富巾帼新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作为常规性工作,结合本地实际,通过采取组织合唱团、健身队、卡拉OK大赛、体育运动比赛等新市民喜闻乐见的、多种有效的文化体育活动方式,不断满足巾帼新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三)本次活动办公室设在青岛市妇联权益部。请各有关单位于5月25日前将《青岛市巾帼新市民才艺展演报名表》上报至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