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巾帼建功活动致辞

巾帼建功活动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次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巾帼建功”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既是对兰山工作的信任、肯定和支持,又是对我们的鼓舞、鞭策和督促。在此,我代表中共兰山区委、兰山区人民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我们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为统揽,围绕建设富强美丽和谐新兰山,把“创城”工作和“巾帼建功”竞赛活动紧密结合,以创建促规范,以竞赛求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中,我们坚持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提高素质,文明服务,争创佳绩;以“岗村联动”为依托,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和部分村居结对帮扶,促进城乡妇女互利共赢,统筹发展;以“信贷援巾帼致富,助推新农村建设”为载体,协调农行、合行及其营业网点为农村妇女上项目提供低息小额贷款,帮助农村妇女创业致富;以“心系妇女、岗位惠民”为平台,积极救助贫困妇女、“春蕾女童”、下岗女职工、失地女农民等弱势群体,为她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全区广大女职工在“巾帼建功”这面旗帜的感召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进取、争创一流,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兰山农村合作银行女职工,立足本职、提高素质、文明服务、共创和谐,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块奖牌。这是我区建区以来首次获此殊荣,此项荣誉是兰山农村合作银行全体女职工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结果,是激发全区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也是全区上下争创一流,建设强区的真实写照。更为突出的是,在当前争创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区充分运用“巾帼建功”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两大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岗位文明促行业文明,家庭文明促城市文明”活动,使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成为广大家庭及其成员的自觉行动。

“巾帼建功”竞赛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快我区经济建设和妇女进步,促进行业发展和女性成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区GDP完成70.7亿元,增长18%。1—5月份,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76亿元,增长20.5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8.3亿元,增长2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6亿元,增长25.1%;批发市场成交额219.5亿元,增长4.6%。其他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工作。当然,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领导的要求、与兄弟县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完善。

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使“巾帼建功”竞赛活动成为实现全区广大城镇妇女素质新提升、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貌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妇女整体素质;进一步落实就业政策,规范劳动力市场,开辟更多适合妇女的就业岗位;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及其成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规范服务要求,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的行动,积极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创城”成功贡献力量!

最后,祝推进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