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结束时的讲话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结束时的讲话

在县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结束时的讲话

同志们:

今年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开局之年。1-11月的政府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呈现出经济指标高幅增长,经济亮点可圈可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蓬勃局面。特别是在xx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经济底子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了经济提速、社会和谐、政治稳定、人民安居的显著成绩,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对xx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目前,距离全年结束只有20多天,当前最为紧要的是抓落实、抓见效、抓谋划,确保全年即定目标不落空和2008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扎实推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指标实现

今年,xx出现历史少有的蓬勃发展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超越历史最高水平。根据这一发展态势,县委、县政府明确,今年全县gdp增速要达到15.5%;财政收入要达到3个亿,本级可支配收入要达到2.7个亿,较去年同比增长60%;农民可支配收入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要达到50%以上。目前已进入12月,离年底只剩下20多天的时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个目标,再添动力、再加压力、再出新招、再创新绩,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决战20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达到或者即将达到目标的部门、镇乡(街道)要实现超额,尚有差距的要迎头赶上。今年县里将严格考核,一切看成绩说话。

二、落实市领导研究xx发展问题的讲话精神

三位市领导对xx的讲话是代表市里对xx发展提出的希望,是xx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是xx推动城乡统筹的重要指引,是xx实现阔步赶超的重要依据,我们一定要根据讲话精神,积极加强与市地产集团、市国资委、市经委、市教委、市高投司、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市级部门的工作联系,所有项目由县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参与,具体部门承办,确保落实。各位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三个“三分之一”的工作理念,即三分之一的时间做规定动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在xx工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市里和外面工作,多协调、多沟通、多汇报,确保三位副市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因工作无为以致发展无力,白白丧失机遇。

三、突破项目工作瓶颈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是重中之重的任务。虽然今年只剩下20多天的时间,但只要我们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永不言败的韧劲,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来强抓项目工作,定能收获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一是务必在春节前开工十个项目。分别是天味食品项目、xx四星级酒店项目、xx中学江北校区项目、昌海明都项目、通凉路项目、田塘路项目、2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项目、桂林双坝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热扩板建设项目、沿高速路绿化带建设项目。这十个项目即是xx保持阔步发展态势的支撑所在,也是县委、县政府的“死命令”。各负责县领导和主管部门务必督促业主单位在春节前开工,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二是工程进度必需加快。未开工的要抓紧时间开工,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红旗钢圈、涪江二桥、和美药业和园区内的企业施工要向人行桥项目和白改黑工程的学习,施工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的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发挥对县域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三是必须完成的几个工作。金鸭坝拆迁二期工程、城区采砂场搬迁必须于下月31日前全部完成,沿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项目必须于下月31日前开工。旧城区道路白改黑完成以后,各相关单位和梓潼街道要重点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让人民群众走上放心路。

四、强化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引资是扩大投资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这已被我县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所证明,并得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欠发达县来讲,县内资金有限,要想实现投入的大突破,必须借助外力,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不松劲。一方面要注重诚信。当前,主要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与科信集团合作的问题仍要按合同执行。二是代小平回xx兴办加工业和房地产业的问题要坚持按已定原则执行,这是发展xx人经济的一个典范。三是大佛寺开发的问题由主管部门近期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四是现代欧派和重庆餐饮协会入驻xx的问题按既定原则进行。五是与覃家岗工业园区合作,要进一步加强深化,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出实效。另一方面要筹备开好五个会。一是筹备开好12月15日左右的全县经济工作会。我们将在今天xx已取得的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筹备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究对策,提出加强2008年经济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二是筹备开好县人代会。县人代会将在今年春节前召开,距离现在也就2个来月时间,我们要立即着手调研工作,将我县2007年的政府工作如实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三要筹备开好xx人才会暨项目推介会。这既是发展xx人经济,为xx招贤纳才,也是招商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为xx经济发展搭好桥梁。四是筹备开好xx首届菜花节暨蔬菜采购会。想关部门要加快前期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争取把这次会议开成xx发展的宣传会,xx形象的展示会和xx产业发展的推介会。五是筹备开好赴香港招商会。香港是国际大都市,是世界经济中心之一。赴香港招商不仅要学习其先进的经济发展经验,更要争取香港的乃至世界级的企业来潼投资,取得xx招商引资史上的巨大突破。我们不仅要思想大胆,还要眼光长远。

五、严格年终综合考评

年终综合考评是对各责任单位工作业绩的综合反映,是县委、县政府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评判的客观标准。因此,今年的的考核,要严格按照年初下达给各责任单位的任务目标,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到高度负责、严谨细实、注重廉洁。整体考核工作由县委孟德华副书记牵头,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具体执行。除计生工作外,其他工作不另外进行单项考核。

六、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

一是各项资金原则上由全县统一安排。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我县经济基础薄弱,资金总量小,各项资金由全县统一安排调度更能充分发挥资金的能动作用,更能确保各项目的及时推进,更能急资金之所急。二是及时兑现政府在两会报告中的承诺。承诺在与兑现,这不仅仅是我们打造五型政府的基本要求,也是树立亲民、爱民、务实政府的必然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安全、信访工作。安全和信访工作是确保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xx经济阔步赶超的重要内容。尤其是两会两节将至,更要紧抓不懈,确保全县无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无一例到市、京上访。四是各种慰问由县委办、政府办牵头制定统一方案,县领导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分片区进行慰问活动。

七、科学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今年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着重分片分块地调研各项工作,及早提出明年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措施、经济目标和各项指标。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2008年工作,以保持xx阔步向前的发展态势,争取快人一拍的竞争胜势。

同志们,回首过去,我们充满欣慰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到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到求发展上、把干劲聚到快发展上,坚持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手段、创新的方法加快发展,推动年末及明年的各项工作不断有新突破,努力在实现xx统筹城乡阔步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