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探讨

地税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探讨

廉洁从政

×

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任务,以人为本,依法治税,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两权”监督制约为重点,以行政效能监察为突破口,以优化环境,提升形象,开创工作新局面为目标,标本兼治,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努力取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一、艰苦奋斗

坚持艰苦创业、扎实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革命精神和坚持科学务实态度统一起来,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就意味着吃苦、吃亏、奉献,就意味着告别享乐、舒适。我认为首先在这些方面应做到“四个管住”,即:管住头,不该想的不想;管住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地税干部“十条禁令”和《机关工作人员基本行为自律守则》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一身正气,不讲享受讲奉献,不求安逸求进取。其次,要在广大群众心中树立起一座“人民公仆”的丰碑。在这个方面,地税干部李玉国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不讲索取讲奉献;不计得失讲服务;不顾个人顾大局的新时代地税干部形象,树立起一名党员干部的优秀形象。“廉洁从税、依法行政”口号不仅喊在口上,写在纸上,而是要脚踏实地落实地税收工作中,落实到全心全意地为纳税人服务中去。

要作好服务文章,最根本的要甘于奉献,耐得住艰苦磨炼。甘于奉献、艰苦奋斗是人民对我们的政治考验,要有一种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

二、廉洁从政

腐败既毒害社会,又阻碍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我们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要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为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扫清各种障碍,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政治保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落后文化的侵蚀,真正使“三个代表”的要求贯穿和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中。

实践证明,任何一个腐败问题的解决都必须从治标和治本两个方面来考虑。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反腐倡廉工作,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要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进一步遏制正在发生的各种腐败现象,又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逐步加大治本的力度,目前我们的国家还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还不富裕,科学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科学技术在税收领域的应用只是刚刚起步,科技含量还很低,还需要大量的人工操作,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比待遇比贡献,不比吃穿比工作,既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红炉”效应和铁的纪律,以重罚的手段扼制,使我们的税务人员少犯或不犯错误。要切实加强我们税务人员的党性党风和党纪政纪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要大力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各项制度;要加强反腐倡廉规章制度的不断建设,而这些制度要在重罚的基础上做到职工认同、简便易行、易于操作,更要做到领导带头,起模范作用,重罚是要同志们不违反规章制度,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对违纪者的处罚上,一定要坚决做到“两个一样”,即领导和一般职工一样,领导在与不在一样。我们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真正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同志曾经提出:“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这是在建国初期,就我国的现状而言,当时属于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提出来的,而这句话主要是告诫我们领导干部的,虽然,现在我们已经脱离了贫困,做到了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衣穿;但我们离小康社会差距还很大,这也是子孙腐败的土壤,所以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从而真正达到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