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改革永不息建安劲旅筑丰碑

改革永不息建安劲旅筑丰碑

当你倘徉在黄河三角州这片神秘的土地,为她博大宽阔的胸襟而自豪时;当你看到一泻千里奔腾不息的母亲河,为它一往之前的精神而激动时;当你饱览黄河两岸的万倾绿田,为好少女般迷人的风韵而陶醉时;当你站在黄河大堤上俯视那片被黄河水浇灌的肥沃土地,为她富饶的身躯而惊叹时;朋友,你回回首,请把您的目光献给黄河建安人,在引黄、抢险中谱写着壮丽诗篇,的黄河建安劲旅滨州黄河建安处。

我,一个二十多岁的年青人,怀着崇敬的心情,翻阅和聆听着老一辈和新一代黄河建安人的建设史。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建安队员,战困苦,顶寒暑,拼干劲,比智慧,从年的惠民安装队到现在的滨州黄河建筑安装工程处,年来,我们参加了余座涵闸、桥梁、提水泵站等大中型黄河工程的施工。有过多少艰辛,大地知道,流过多少血汗,黄河为证。可是,当看到被黄河水灌溉而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三角州平原时,我们从心里笑了,因为大地记住了我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支把黄河水引到自己田地的建安劲旅。

当然,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有曲折,“物竞无择,适者比存”这是千古颠扑不破的真理。当市场经济的车轮滚向世纪时,滨州黄河建安处在发展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旧的体制已经不再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必须进行改革。这时候,市局的关心犹如一夜春风吹醒了建安处疲惫的身躯。“人员分流”使建安处轻装上阵,“留者自愿,走者高兴”又使建安处保持了自身的稳定。

于是,建安处无所畏惧,在市局的关怀下,处领导大刀阔斧,锐意改革,首先从管理体制上动摇陈旧观念的根基,“能者多劳,多劳多得”,“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项目部管理制度财务人员委派制度大胆提拔年轻干部这些科学的管理体制,又使建安处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从此建安处在摸索中开始了自己崭新的发展之路。全体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系统内外双管齐下,涵闸、桥梁、市政工程多面开花,建安处一年一个台阶。××年总产值万元,人均产值多万元,又创历史新高。

但是,现实的告诉我们,在市场经济逐渐全球化,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建筑安装行业也将融入滚滚的全球市场当中去。建安处现有的改革远远没有达到要求。旧体制的残余和在职工中广泛存在的旧思想进一步阻碍了滨州黄河建安处的发展。建安处不能停止自己改革的脚步,彻底改革刻不容缓。

改革迫在眉睫,但是我们的头脑并没有发热。我们深知鲁莽行事定会前功尽弃。“实事求是”、“从我处的实际出发”是我们改革的前提;“为治黄事业做贡献”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十一五”计划,建安人绘制了自己宏伟的蓝图,我们将致力于改变职工的思想观念,打破平均主义的分配制度,加快企业股份制改革等一系列卓有成效地改革创新。在市局的领导下,建安处必能再创辉煌,我们,满怀了必胜信心!

历史的车轮把滨州黄河建安处推到了大变革的边缘,“适者生存”,唯有变革方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黄河建安人改革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息黄河事业永远向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