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长强化思想教育讲话

民政局长强化思想教育讲话

同志们:

一、精心组织,落实责任

要认真开展中层干部“忠诚履职、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好勤廉大讲堂、中层干部勤廉论坛、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等教育载体的作用,重点在强化政治理论和条例规章教育、任前廉政教育、警示谈话教育等方面下功夫。要通过一系列的教育,使中层干部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考验面前站得出来、急难险重豁得出来,真正成为所在科室的“领头羊”,成为本单位乃至本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应该说我们绝大部分中层干部是以身作则、干在实处、走在前例的,但也要严肃地指出我们少数中层干部及部份干部无所事事、纪律松懈,办公室坐不住,不见人影,老是关门,吃饭却早早坐在饭堂里;在局里不时地串这串那门,自己不干事还指指点点,说些牢骚怪话,没有目标方向。更有极个别中层正职把副业当正业,对单位工作能不问则不问,能不管则不管,甚至外出也说可以不要向局领导请假,起不到一点带头表率作用,不如一般干部。我想这种情况是不能容忍的,是要加以改变的,对于以上这些情况,我在这会上不客气地指出来,予以警示,希望同志们引起足够重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认真克服和改进。我局这次试点考评单位是征管科和城区税务分局,但全局各职能科(室)、各基层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对本单位“满意科长工程”负总责,紧密结合“打造服务高地,助推保稳促调”的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被列入考评的二个部门,务必按照“满意科长工程”的考评要求,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八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时间、精力、措施三到位。

二、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这次区委、区政府实施的“满意科长工程”旨在增强中层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行政行为,解决“中梗阻”问题,使我们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运行更为顺畅,党员干部更勤政廉洁,机关满意程度进一步得到提高。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促进建立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室是机关的细胞,更是整个机关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作为机关科室的科长背靠领导,面向群众,其形象的好与坏,作风的实与虚,效率的高与低,小则影响科室、机关形象,大则将直接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形象。因此,我们全局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满意科长工程”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个强有力的重要载体来抓,贯穿于地税工作始终,虚功实做,务求成效,以此牢固树立“干事导向、基层导向、作风导向、业绩导向”,切实提高干部的执行力,为实现区委提出的“五区”目标培养一支高效、廉洁,有战斗力的中层干部队伍。

三、严肃纪律,强化监督

上面说到区委下发了《对关键岗位实行监督、绩效考评的意见》通知,虽然只定了两个科局,但应适用其它科(室)、局的监督、考评的,我们还是要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履职、政令畅通、遵章守纪、团队协作、廉洁自律、各界满意度等8个方面严格要求,考核、考评的结果运用,我们将全面地予以关注。我上面说到的一些情况,个别同志不要不当一回事,我们会结合下一步的一般干部变动和轮岗、中层干部的必要调配一并进行考虑。

为此,会后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必须积极投身到“满意科长工程”活动中,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认真参加各项活动,正人先正己,收好税,带好队。组织也会积极创造条件培养、使用干部,着眼“丰富阅历,提升才干”的要求,多方锻炼,切实帮助中层干部成长。同时,我们党组也会考虑拿出一些中层职位,助推青年干部竞聘上岗。此项活动开展过程中,人监科要加强监督力度,对违反纪律要求,被有关部门曝光的人和事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或纪律处分,整肃风纪,强化监督,确保“满意科长工程”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