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联村联户联心启动仪式领导发言

县委联村联户联心启动仪式领导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县委不久前部署了“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部长,亲自到皇都村进行了为期一周蹲点调研,解决了很多实事。现在又出“联村联户联心”制度,刚刚我们还在远程教育平收看了县“联村联户联心”活动的动员大会。县委组织部杨部长又立即带领部机关的30名干部来我们皇都村举行该活动的启动仪式,这是我们皇都村的荣幸,也是我们镇的光荣。对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县委组织部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联村联户联心就是县领导联村(每个县领导联系一个行政村,每季度走访联系村次以上,全年下村蹲点不少于5);机关部门扶村(在资金人才、项目、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加以帮助和扶持);镇干部驻村(全县机关干部联户,全县每位机关干部结对一户低保户或困难户)。这一制度是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一项制度创新,充分反映了县委关注民生,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

今到位的还有三个村的低保户及其家属代表,县委组织部的每位干部将与这些低保户一一结对,今后将保持经常性联系,并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以关心和关注。作为低保户,在生活上,你们以前遭到了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同志牵挂着你们,你们又是幸运的,希望你们好好生活,时时不忘党的温暖。

作为我们镇党委、政府也将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联村联户联心”的活动和“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服务型乡镇”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全镇各村理思路,明方向,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切实转变镇干部的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