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知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知

按照区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经镇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目的

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思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已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加以教育和纠正,防止小过酿成大错。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和改进作风的自觉性,推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姚圩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村两委干部、驻镇各单位负责人、村小组长。

三、时间安排

年11月15日—年12月15日。

四、主要内容

1、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市委在全市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动员通报会上对一批严重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认真学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从中得到警示,引以为戒,使党员干部对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违纪之惩有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引起震动,心灵上受到触动。

2、进行直观教育。各单位可以通过统一组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到监狱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直观的方式进行警示感受教育,使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

3、开展廉政谈话。各村、驻镇各单位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结合具体工作,分别与责任范围内的责任对象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将廉政建设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在抓好具体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责任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4、进行对照检查。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情况、解决作风整顿活动提出的政令不通大局观念不强等六个方面问题情况、以及镇党委、镇政府制定的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管人、管事、管钱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针对容易诱发消极腐败现象的重点领域,加强全过程的防范和监督,防止出现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

五、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这次专题警示教育,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村委以片为单位进行组织协调,驻镇单位由镇纪委、村建办进行组织协调。

2、突出教育重点。这次警示教育的对象范围必须覆盖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根据用风集中整顿活动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讲求实效,建章立制,避免走过场。

3、搞好教育总结。各单位要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将情况于12月月底前报区作风整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