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健康教育计划

健康教育计划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市城市卫生检查评比计分办法》和县创建市级文明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确保我局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全面达标,结合我局的工作特点,特制定如下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按照市、县爱卫会创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爱国卫生工作,争取我局健康教育工作符合《--市城市卫生检查评比计分办法》的达标要求。

二、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认真实施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健康教育活动,建立健康教育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2、做好宣传工作,使全局职工深刻认识学习健康知识和健康行为的重要性。使全体职工懂得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技能缺乏及卫生意识没跟上才是产生疾病的主要原因。

3、切实加强对全局职工健康知识和健康行为的教育,利用例会时间组织学习有关健康知识。

4、利用学习时间适时开展一些健康教育活动。

三、加强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

在宣传发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行为学习的同时,要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健康知识考核检查工作。这一方面可以检查全处职工学习掌握健康知识的情况,同时也是对我局实施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考核。

健康教育为人们提供了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服务,是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实现预防为主、人人健康的重要途径。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创建市级文明卫生城区,共建美好家园,学习健康知识和技能,共享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