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城市少代会开幕式上的个人发言

地方城市少代会开幕式上的个人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辅导员老师们,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亲切关怀下,少先队大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少先队组织的一次盛会,也是大庆20万少先队员的一大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大庆市委和共青团的大哥哥大姐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高举星星火炬,沿着党指引的前进方向,少先队已经走过六十年的光荣历程。我们都从少先队走来,红领巾给我们人生带来了深刻而美好的影响,她永远是火炬,照亮人生前程;她永远是基石,奠定发展基础。

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主动适应科学和谐跨越发展的新要求,以服务少先队员为宗旨、以促进全面发展为重点、以培育“四好少年”为目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独具特色的活动,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在少先队员成长进步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共青团事业的不断发展。广大少先队员在“大庆精神代代传”、“温暖童心•玩具总动员”、“城乡百校少先队手拉手”、“校园吉尼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经历道德体验,学习担当责任,形成优良品质,锻炼强健体魄,与共青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成长进步。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承载着期盼,汇聚着祝福,大庆少先队又将扬帆起航。我们郑重承诺,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的“全团带队”职责,认真抓好强队建团等基础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全市少先队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我们也衷心期盼,全社会都能进一步关心少先队事业,为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是党给了我们快乐的生活,是红领巾给了我们无上的光荣,希望你们时刻准备着,传承大庆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茁壮成长,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